碰瓷又添新套路,行车记录仪都不管用,记住一点化险为夷

“碰瓷”这种行径是所有车主都深恶痛绝的,明明在路上遵章守纪文明开车,却遭遇这种无妄之灾,如果是女司机,或者心理脆弱些,可能就被吓住了,继而被讹上了。

据说,“碰瓷”是清朝末年一些没落的八旗子弟“发明”的。这些人平日里手捧一件“名贵”的瓷器(当然是赝品),行走于闹市街巷。然后瞅准机会,故意让行驶的马车不小心“碰”他一下,他手中的瓷器随即落地摔碎,于是瓷器的主人就“义正言辞”地缠住车主要求按名贵瓷器的价格给予赔偿(据说成功的机会很高)。久而久之,人们就称这种行为为“碰瓷”。

现如今的“碰瓷”,已经越来越向专业化、科技化、集团化、演技派靠拢了,甚至有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气概,不惜以“壮士断腕”(自残)的方式获得更大的利益。

显然,之前散兵游勇式的“碰瓷”搞不好就会变成“碰壁”,甚至把自己碰到班房里去,那可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碰瓷”也是如此。且让我们来看看当今pro版的“碰瓷”吧。

案情回顾

在某高速服务区,两车之间,恰巧站了一名女子在整理物品。

这辆黑色小车倒车离开,女子趁司机不注意,将脚伸向了黑色小车的轮胎,制造被碾压的假象!

这名碰瓷女子也不是来假的,送往医院后发现脚趾确实骨折了,但事后经调查查明,她是事前用木槌砸断自己的脚趾!

司机一般看到这种情况都会紧张,毕竟是真的有伤,自己更加不敢报警,此时扮演碰瓷女子家属的几个彪形大汉,就开始围着司机敲诈,一敲一个准!

试问这样的“碰瓷”,普通的行车记录仪有用吗?恐怕即使是360°全景行车记录仪,也无能为力。如果不是监控摄像头完整地捕捉到这一幕,车主只能沉冤莫白,自认倒霉了。

“碰瓷”常见套路

普通人肉碰瓷

最低级的一种碰瓷法,一般碰瓷者躲在马路边上,看到有车经过就冲上去,跑到车前面或者旁边假装被撞倒,他们会挑一些开得慢或者刚起步的车来碰。

开车团伙碰瓷

以两辆车作案为主,一辆车在前边促使你变道,另一辆在旁边并排等待时机贴上来,制造剐蹭,他们会选用名车,这时候是你变道造成事故,当然你全责。如果你不服跟他们讲道理,马上会从车上下来几名壮小伙。

实力演技派

自己提前把同伙的电话存为110,然后人肉碰瓷。碰瓷后拨打假警察的电话,然后要你接过电话,假警察要求你们协商解决,告知你应该赔偿多少钱,还对同伙说这些钱足够了,不要过度要求补偿,演戏演全套。

碰瓷者提出赔偿要求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如果车辆已经上了保险(包含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发生(碰瓷)事故后,即便是驾驶者的责任,产生的相关车损或者医疗赔偿费用(在三责险保额内)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所以不要慌张。

如果碰瓷者“受伤”躺在地上,并当场提出赔偿要求的话,不要去碰他,以免其耍赖。可等交警来查勘现场后再送其去医院做检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承担。

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在现场轻易给碰瓷者赔偿,不要被对方的野蛮态度吓倒,要主动给对方设置一些“障碍”,避免当场给钱。

遇到碰瓷者人身攻击或威胁怎么办

一些专业的碰瓷者,很有可能会对女性驾驶者或者弱小的男性驾驶者进行言语或者暴力威胁。遇到这种情况,驾驶者首先不要下车,将车门反锁,并迅速报警。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或者相机进行录像取证,尤其是记录碰瓷者的长相、车牌等等细节,以便今后维权。

最重要的一点:报警

遇到“碰瓷”,千万不能私了,也无需过多纠缠,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很多情况下,只要坚持报警,碰瓷者就会悄悄溜之大吉。车主不能怕麻烦。在交警到达现场后,如果车主认为对方存在碰瓷嫌疑,可以私下告知交警。如果对方的确是经常犯事的碰瓷车或碰瓷者,在交警部门的系统里会有相应的记录,交警会对对方进行调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