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娃”再继续 2018年大众品牌新车展望

提到大众,很多朋友应该就知道接下来会说什么?“套娃”“销冠”,事实上这两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确实有着惊人 销量,为大众全球市场做出了最大的贡献。如今,2017年已经过去,2018年大众将会在国内市场投放更多新车以及改款车型,以保持稳定的市场占有率,接下里我们就看看2018年大众在国内的新车吧。

上汽大众 朗逸

特点:MQB平台,神车进一步强化

朗逸一直被调侃为“德原朗”并不是因为它来自德国沃尔夫斯堡,而是因为它有着极强的产品力和极高的销量,让这台车始终保持在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列。在使用了多年PQ34平台的它终于要换装大众的MQB平台,这也就以为着这台车将有着更新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一定要比现款有所增加。未来整个朗逸家族(包括朗行等)都将在2018年进行换代。

朗逸换代之后使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进气格栅的造型,更时尚也更精致,估计换代之后又一次成为神车,动力方面会提供1.2T、1.4T、1.5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131Ps、116Ps,现款1.6L发动机将由全新的1.5L发动机取替,变速箱依然采用现款的搭配方式。

上汽大众 Polo

特点:MQB平台,更大更动感

如今大众Polo已经更新到第六代产品,从第四代国产到今天,Polo在两厢小车市场的占有率还是非常高的,在国内能够与飞度pk 的车也就只有Polo了,新车将在MQB A0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有说增加。

全新Polo几乎就是小号高尔夫,得益于颜值的提升,新Polo国产之后在一定程度上要抢掉飞度的一部分用户。动力方面未来国产可能会搭载1.0T、1.4T、1.5L三款发动机,海外Polo GTI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未来国内可能会有所不同,根据现款车型,未来国内版本的Polo GTI可能就是1.4T低功率发动机,虽然和海外版有所区别,如果在颜值上不落伍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

上汽大众 帕萨特

特点:MQB平台,延续美版设计

有些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国内的迈腾才是真正帕萨特,而国内的帕萨特是引入的美版帕萨特,因为迈腾在换代为B8之后使用了MQB平台,所以现款的帕萨特在平台上还是和迈腾有一定差距的,2018年美版帕萨特将换装MQB平台,这也意味着国产的上汽大众帕萨特也即将使用MQB平台,那时迈腾的底气可能就没有这么足了。

未来换装MQB平台的帕萨特在动力方面可能会使用1.4T和2.0T高低率在内的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150Ps、186Ps、220P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为什么放弃了1.8T发动机,从2018款柯迪亚克和途观L上面就可以看出来,大众似乎不再使用1.8T发动机。

一汽-大众 宝来

特点:MQB平台,家族式设计

和上汽大众的朗逸一样,一汽-大众的宝来也即将从PQ34平台过渡到MQB平台,两台车作为竞争对手,自然会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尤其是在大众的设计语言上,都会使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根据消息来说,全新的宝来将会在2018年9月份进入市场,到时候来看,大众在国内的车型都将成为MQB平台下的产物。

作为朗逸的竞品车型,宝来的动力系统未来也将会和朗逸基本相同,采用了1.2T、1.4T、1.5L三款发动机,对于这样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来说,这样动力系统完全足够了,那么这样看来,宝来的兄弟车型蔚领离MQB平台也不远了。

一汽-大众 Arteon(CC的继任者)

特点:更强更猛,也更帅了

曾经大众CC被称为最美大众车,如今海外市场大众Arteon已经上市,在消费者的口碑中也是非常不错的一款车,新车是基于欧版帕萨特B8(国内为迈腾)所打造,所以在很多地方也是共享设计,但两车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有很大的却别,并且大众也将这台的定位高于帕萨特。

在欧洲,大众Arteon拥有很多动力组合,不过考虑到国内市场,性能版本可能不会引入到国内,国产版本可能会搭载全新的1.5T、2.0T高低功率三款汽油发动机,四驱版本的车型国产化可能性不高,未来可能会有小批量进口到国内,售价自然不会低于BBA同级别选手。

一汽-大众 T-Roc

特点:一汽-大众首款SUV,小型SUV杀手

T-Roc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这款车并非中国特供车,而是一款全球车型,一汽-大众自然也很重视,新车同样是基于MQB平台,根据其车身尺寸来看,这款车是基于MQB A0平台打造,不过国产之后的T-Roc会进行加长处理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新车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以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拥有四驱系统可以选装。这款车未来将会面对本田缤智等小型SUV,相比这些车,大众品牌的影响力还是有足够分量的,消费者自然不会缺少。

总结:2018年除了奥迪的新车扎堆,就连自家的大众也是扎堆新车,2018年可谓是大众元年,还没有买车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毕竟大众车还是咱们老百姓心中的“小坦克”,买不起也得借点钱买,买回来看着舒服。

更多新车资讯还请关注跟我视驾,关注G哥微信goshijia2018,我们在群里等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