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蛮评车: 工资4千也能买车, 宝骏310脚踢福睿斯杀入前四

10月份第九,11月第六,12月第四。在2017年末的几个月,宝骏310销量排名不断攀升,最终杀入前四名,一个“没屁股”的家伙居然可以卖这么好,是真的么?

月销超3万,旅行版功不可没

宝骏310的销量包含了“没屁股版”和310W旅行版,所以无法知晓旅行版在销量上的占比。

但是阿蛮通过查看过去数月的销量排行发现,6、7月份310“没屁股版”月销量只有9千出头,7月中旬310W旅行版上市,8月份销量突然猛增至1万4千多辆,直到12月,宝骏310全系月销量已经超过3万5千辆。

一年工资能买辆车,定位年轻消费者

宝骏310最早于2016年9月上市,售价3.68-6.08万,市场定位瞄准年轻消费者,目的是能让二三线城市的85后、90后们也能靠一年的工资买辆车。

这车起步价不高,配置也奇低,最低配连ABS、气囊和遥控钥匙都没有,不过这款丐版压根没车,所以主流的还得是5万左右的中高配。

310W旅行版的上市可谓给中国旅行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清风,售价不贵,只有4.28-6.58万,车身长度比310长出600mm,整体造型看着也协调多了。

旅行版和“没屁股版”在内饰上保持了一致,整体设计简洁干练,没有任何画蛇添足的装饰,物理按键也布置的合情合理。

阿蛮推荐5.68万的1.5手动时尚型,如多功能方向盘、电加热折叠后视镜、8寸触控屏、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倒车影像、胎压监测这些配置,这款时尚型该给的都给了。

一般买这种车的人会经常拉货,旅行版后备箱空间可从740升扩展到1460升,座椅放倒后还能纯平,真不知道你还奢求啥。

总结:和其它宝骏车型一样,310(W)这款车的消费群体主要在二三线城市和乡镇地区,而这些不发达地区却撑起了宝骏品牌年销100万辆的成绩。

透过销量看本质,如果抛去传统文化对虚荣心作祟的面子问题,中国人对车的最大需求其实还是“实用”二字。也许只有像310这样简简单单的车才是我们追求生活的本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