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系统是个啥?还不了解扣分都没处找!

前几个月,在江苏苏州,交警部门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查出并处置了将近3000名违规的车辆,其中的1828名司机是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还有1074起是因为司机在开车时拨打手机。这么惊人的数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原来都是因为,现在交警部门新安装了一个“海燕系统”。

与只能提供时间、地点以及车牌号码三个信息的传统卡口系统相比,海燕系统可以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比如说车辆的车标、细分车型、年检标、车内的摆放物品,司机与乘车人是否系安全带,司机是否在行车时接打电话,使用手机等等信息。海燕系统对城市的交通管理有非常大的帮助。

目前来说,海燕系统还仅仅只是在江苏苏州市开始实行,这让很多其它城市的司机松了一口气。但是在不久后的将来,海燕系统也会陆陆续续推广到全国各地。在全国推广了之后,抓拍交通违法的力度将会加大许多,但同时,对国内交通环境的整治也是会产生巨大效果的。

看看这放大了也十分清晰的照片,大师建议大家提前适应将要到来的海燕系统,行车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接打电话、不玩手机、系好安全带。为了这些举个手就能办的小事扣分罚款真的犯不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