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撩妹,这种SUV也可以!

是的,敞篷的车很拉风,可以换来不少的回头率,它绝对是款泡妞神器!但你有没有发现,敞篷的轿车很多,敞篷的SUV很少,那么敞篷的SUV又会是长成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很奇怪呢?

奔驰G级敞篷版

说到奔驰大G,光是它方正霸气的外观和优越的越野性能就已经是俘虏了不少男人的心,它绝对是男人们的梦想。虽然我们经常见到四门版的奔驰G级停留在各大高档场所,但其实奔驰G级短轴敞篷版本也是一款好车,它的拉风程度丝毫不输给那些敞篷跑车。

在国外选择这版本的多数都是那些热爱越野、追求个性的人群。只不过现在这个版本已经是停产了。其实奔驰G级敞篷版外观上除了少了D柱,没有后部车顶之外,整体表现与奔驰G级标准版并没有太大的差异。B柱后独特的三角窗也让其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非承载式大梁是这家伙不可或缺的硬货,而另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了,就是奔驰大G有3把锁,这款敞篷版也不例外,在三把差速锁打开的情况下,中央分动箱会以50:50的比例向前、后轴传递动力。当你依次锁定中、后、前三把差速器锁以后,这车就会进入最纯粹、机械的越野模式。

日产楼兰敞篷版

如果小编告诉你,日产楼兰有敞篷版,你会不会感到很惊讶?没骗你,确实是有敞篷的日产楼兰。楼兰敞篷版的全称是Murano CrossCabriolet,简称楼兰CC,当时日产并没有将它归类为SUV,而是将它定义为“世界上第一款全轮驱动的跨界敞篷车”。

说实话,小编第一次看到楼兰敞篷版的时候,不管是前面,还是后面,看起来就是不协调,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呢?还是说你也有这样的感觉呢?

敞篷版在关上篷以后,与当时普通版本的楼兰就没有太大的区别了,能看出改变的也就是四门与双门的区别和尾灯的区别,动力上和非敞篷版一样,都是搭载了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36牛·米,搭配Xtronic CVT变速箱。

Jeep牧马人敞篷版

牧马人同样是一款男人无法拒绝的车型,是好多攀爬爱好者和硬汉的热爱。而相对来说的是,敞篷版的牧马人是挺常见的,只不过手动拆卸顶棚的时候,需要你去认真研究一下,这顶棚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拆的。

现在第四代的牧马人除了依旧继承了经典硬朗的造型之外,其内在还发生了极大改变,增加了许多舒适性的配置,采用了第四代Uconnect多媒体系统,车门还采用了更加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整车的通过性也有提升,全新一代牧马人在原厂状态下,接近角达到44°,离去角为37°,离地间隙为10.9英寸(276mm),涉水深度达762mm。

看到这些数据,喜欢越野的你是不是已经口水直流一地呢?慢着,这车的性能数据相当抢眼,它新增的2.0T涡轮轮增压发动机,是FCA集团最新的产物,最大马力268匹,最大功率400牛·米。

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

这款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抛开了一贯的四门形象,采用了轿跑常用的双门设计,车辆由5座变成了4座,后备箱并没有因为敞篷而被打折,有251升的容量,基本上日常货物都能塞进去。

这车的另一大亮点,它采用了电动敞篷形式,在时速不高于48km的情况下,车顶开启仅需要18秒,关闭则需要21秒。倘若是不小心发生翻滚的话,车上的铝制的翻滚架仅需要90毫秒就能打开,能很好的保护到后排行人。

动力上,与普通版本一样,揽胜极光敞篷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极速180公里/小时,与之搭配的是9挡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其实,从产品的本身来看,敞篷版的SUV一定极其小众的车型,它不能给到你敞篷轿车的加速体验和驾驶乐趣,也提供不了SUV应该有的空间优势。这样的设计,注定它们是那些独立独行之人的玩意,至于为敞篷SUV能不能掀起未来的潮流,就见仁见智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