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婚车要选个老司机,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很多人会选择在过年的时候结婚摆酒,一来是喜庆热闹,二来是亲戚朋友都有时间,在春节期间结婚确实是不错的,但也正是由于节日,很多东西和平常还是有所区别,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婚车的那些事情。

首先就是准备婚车了,如果是自己家帮忙张罗策划婚礼,那么婚车一般都是借亲朋好友的,当然借车其实不是那么受欢迎的事情,所以借婚车最好顺便把车主请来当司机,他们自己开得放心,也避免其后续一些借车的问题,当然司机的红包以及婚车装饰的相关清理,作为借车方要做到位。

如果能借车的亲朋好友实在凑不齐一支体面的车队,那么就只能选择租车了,那么剩下要做的事情其实也就比较简单,根据自身预算去选择合适的车型,一般来说如果找了婚庆公司策划婚礼,那么婚车的问题是一并解决的,当然建议选择一家营业时间长、规模大、诚信度高的婚庆公司。

婚庆车队一般由8辆车组成,接新娘的头车当然是豪车首选,加长的林肯就是很多人梦想中的婚车之选,剩下的7辆车如果能够保持车型一致自然效果较好,选择中高档的轿车或者尺寸大一些的SUV也能让整个车队更有气场。颜色方面自然是红色最受欢迎,不过也可根据个人喜好,但如果是全部车子都是同一个颜色,那么建议不要选择黑色或者是白色。

再来就是司机的选择问题,必须选老司机,确保整个婚礼顺顺利利,如果自己的亲友开车技术都过得去,还是请自己人,毕竟婚庆公司请来的司机可能不会太热心地服务,自己亲友则会卯足劲给自己婚事办妥了。另外司机在婚礼当天会相当疲惫,首先确保是“老司机”担任婚车司机外,作为主人家还应当照顾好司机,在车上备好水或者提神的茶、薄荷糖等是很有必要的,晚宴的时候也首先招呼好司机大哥们,吃得开心开车送有需要的宾客他们自然也会比较愉快。

然后就是路线规划,尽量不要选择过于拥堵的路段,以免车队被其他车辆冲散,拍摄记录的效果肯定也会差一些,也可以挑选一些路名不错的路段,比如幸福路这一类,讨个好的彩头。

最后就是车队以及号牌遮挡的问题,车队在路上行驶最好还是能跟当地交管部门报备,而婚车的号牌也不能用相关装饰来遮挡,否则12分就在大喜日子贡献给交警叔叔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