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干翻哈弗H6!成为2月SUV销量领头羊!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18年2月汽车零售销量成绩,在春节这个特殊假期的参与中,汽车市场销量发生了不小的变动,普遍下滑也是正常现象。

SUV 2月销量

咱们先来看看SUV市场,这也是我特别想分享给大家的,因为宝骏510这个“千年老二”终于翻身了。

在2月零售销量中,宝骏510以31989辆超越哈弗H6的3万辆,成功登顶,H6销量相比1月份少了一半左右,位居第二。此外,宝骏510的同比增长也突破400%,增速非常明显。

值得一说的是,在SUV榜单中出现了大量的国产品牌车型,TOP 15中有11台是国产车

轿车 2月销量

轿车市场还是合资品牌占优势,尤其是大众。

榜单中有7台大众车,分别是朗逸、捷达、速腾、桑塔纳、迈腾、宝来和帕萨特。可见大众神车的地位。

在2月零售销量中,除了大众和日系以外,其实有一匹黑马在里面,它就是雪佛兰科沃兹。虽然排在TOP 15垫底的位置,但销量增速不容小视。

MPV 2月销量

MPV市场中,像五菱宏光、别克GL8等车型表现依然强势。值得注意的是,宋MAX别克GL6欧尚A800这些“新”车型可都是挤进了榜单。

因此,我认为,MPV市场正在逐渐扩大,受到家庭、商务、工作等积极因素影响外,多元化的汽车市场也正在形成。MPV市场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同时国人对那些现有的MPV车型也有些审美疲劳了。

新能源 2月销量

新能源榜单中,比亚迪宋的表现相当抢眼,2月销量排名第一,北汽新能源EC第二。与此同时,新能源车的2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72.3%1-2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3%

豪华轿车 2月销量

豪华品牌轿车榜单中,奔驰E级依然具有极高的热度,2月销量突破1万台,其次是奥迪A6L,由于受到全新A6的影响,现款车型会有较大的终端优惠。排在第三的是宝马5系。排名第4至第6的位置则由C级、A4L和3系霸占。

豪华SUV 2月销量

SUV中,前6名同比增长明显。“超大”车身的宝马X1在紧凑级豪华SUV中的确具备很大的竞争力。排在它后面的是,奥迪Q5和奔驰GLC等中型SUV。

汽车厂商 2月销量

汽车品牌榜单中,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居前3,不过三者的零售销量极为接近,只有3位数的差距。

此外,吉利汽车非常强势,尤其是在海外市场频繁刷屏。

最近和吉利相关的新闻就是戴姆勒、捷豹路虎的入股收购事情了,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最新消息吧。

据外媒报道,日内瓦车展期间,戴姆勒集团表示,非常欣赏李书福和吉利,未来也有可能实现结盟。

不过目前戴姆勒和北京汽车的合作非常美好,目前双方还在合作开发EQ新能源车型。因此,吉利如果想要与戴姆勒成功结盟,还取决于北京汽车的态度。换句话说就是,只有北汽同意了,吉利才有可能和戴姆勒展开合作

此外,同期,捷豹路虎也回应了吉利想要入股的传闻。

他们表示能获得吉利的认可自己也开心,而且基于自己良好的产品实力,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也很正常。目前捷豹路虎在中国与奇瑞的合作蒸蒸日上,不会再考虑其他公司进行合作

小伙伴们,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两件事儿的?

好啦,这就是中国汽车2月份零售销量的表现情况,随着春节的结束,3月、4月汽车销量将会开始反弹。

记得点赞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