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保值率排行榜,途观、普拉多、汉兰达开三年仍值70%

从2018年计划上市的新车来看,SUV依旧占据着相当大的比重,也就是说SUV车型还将持续火热。对于买车的朋友来说,除了外观硬件等因素以外,保值率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如果用了几年后还能卖出去一个不错的价格,也是很不错的。根据第一车网·蓝本价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茶哥在各个级别都选出了3款保值率最高的非进口SUV推荐给各位。

小型SUV保值率排行

第三名——本田缤智

3年保值率:62.13%

来自广汽本田的缤智是本田的一款全球车型,基于飞度平台打造而来的缤智,是喜欢SUV的年轻人首选车型,拥有时尚的造型以及越级的空间享受,加上本田地球梦自吸发动机的搭载,省油之余还很带劲,但隔音以及内饰用料却比较一般。

第二名——别克昂科拉

3年保值率:62.51%

昂科拉看上去比较小巧憨厚,但内饰用料和做工是非常好的,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很能提升质感和用车体验,加上不错的动力和操控,让不少年轻人都会选择这款小车作为家用代步车,但空间方面确实比较小,后备箱不太实用。

第一名——本田XR-V

保值率:62.78%

从本质上来说,XR-V和缤智是同一款车,但来自东风本田的XR-V在造型上做出了改动,比如前脸的中网贯通以及尾灯的一体式设计,都是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的,因此XR-V的销量和保值率比缤智略高一些也不足为奇。

紧凑型SUV保值率排行

第三名——日产奇骏

3年保值率:63.62%

其实奇骏这款车型在全球范围都是颇受好评的,2016年的全球SUV销量冠军就是奇骏,搭载2.5L自吸发动机以及CVT的这款车,拥有很强的平顺性,加上日产“沙发厂”的固有属性,舒适感也很不错。

第二名——本田CR-V

3年保值率:63.87%

这里提到的CR-V并非如今备受“机油增多”问题关注的2017款CR-V,而是2016款甚至更旧款的CR-V车型,搭载2.4L发动机以及CVT变速器的CR-V曾经一度在全球范围获得销量冠军,可以说是城市SUV的标杆车型。

第一名——大众途观

3年保值率:66.97%

来自上汽大众的途观在好几年前也是一度加价难提的神车,当然随着消费者的观念逐渐趋向理性,途观已经变成了降价神车,但接班的途观L在中型SUV区域混得风生水起,两款车的销量加起来能够冲上月度销量榜的前五。

中型SUV保值率排行

第三名——现代胜达

3年保值率:62.56%

胜达应该是在街上经常能看到的一款韩系SUV,在韩系车经历某某舆论事件之前,还是最便宜的合资车型,基本上整个品牌每个月的销量会高达十几万,胜达这款车比较年轻而且颇有动感,动力性和经济性都不错而且还有7座版本,是很实用的家庭SUV。

第二名——别克昂科威

3年保值率:63.03%

昂科威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非常高,面对自主品牌SUV的围剿也在销量前十位屹立不倒。中型的定位却有着紧凑型的价位,这是最关键的因素;此外昂科威的外形设计很大气,内饰做工和用料都是上品,带来的就是舒适的质感和隔音效果。

第一名——丰田汉兰达

3年保值率:65.07%

中型SUV的保值率冠军毫无意外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这款车被誉为“加价王”,但乐意买它的人依旧是络绎不绝。通常有一款全新的中型SUV上市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文章“某某某吊打汉兰达”,但就这样天天被吊打也从来没输过。扎实的三大件、宽裕的7座空间以及经久不坏的丰田品质是汉兰达的三大法宝,2018款汉兰达前两天已经上市了,不知神话是否能够延续。

大型SUV保值率排行

第三名——哈弗H9

3年保值率:56.12%

没想到哈弗H9卖得不咋地,保值率倒还可以,但56.12%这个数值其实也是偏低的,为什么会排在第三位?或许是因为大型SUV几乎没有多少合资车型,更别提国产车型了。这款号称全地形SUV的哈弗H9,基本上就是逆向研发丰田普拉多而来,但在越野能力方面却差了不止一截。

第二名——丰田兰德酷路泽

3年保值率:63.53%

大尺寸、大排量、越野车仅凭借这三点就能够获得一大批忠实而且不差钱的粉丝,兰德酷路泽就是这样的一款大型SUV,兰德酷路泽的车身大量地使用直线条,全身都散发着力量感,加上慢速行驶、四轮高度控制以及自动悬架系统等等技术的配备,几乎没有它征服不了的地形。

第一名——丰田普拉多

3年保值率:65.04%

丰田普拉多曾名“霸道”,源自陆地巡洋舰车系在越野界是颇有名气的,有一句话这样描述这款车:“你辉煌了,买辆普拉多,风花雪月;你落魄了,卖了普拉多,东山再起。”开不坏是普拉多的最佳描述,保守开个30万公里无大修也许就是普拉多保值率的秘密所在。

当然除了这些车型以外,进口车型的保值率也很高,比如路虎的发现、JEEP的牧马人以及进口丰田的普拉多等等,我们可以看出这些都是一些越野型的SUV,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的发展,纯机械的结构和部件越来越少,因此老式的越野车也就成了凤毛麟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