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的120岁庆生会后 我们替消费者们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几天,雷诺在网络上是和宝骏一个级别的热搜词。

最近是雷诺120周年庆生的宣传期,在这个宣传期里还搞出了不少事儿。

发布了自己的美好愿景,到2022年,东风雷诺年销量要突破40万,雷诺在中国要挑战55万辆。为了完成一目标,雷诺与阿里进行合作,而且,从2019年开始,东风雷诺会进一步加速新车型的投放。

如果说上述内容都比较平淡,真正的爆点,是在120周年庆生会上,雷诺的大乌龙。当着现任的面,叫出了前任的名字。

这个错误也不算大,就是把科雷傲和科雷嘉给弄错了,其实这并不影响大家阅读理解。法国人的浪漫是全球公认的,出现这种错误也能理解。

但,抛开人的因素,我们回到车的层面,把120周年庆生会升华成誓师大会,2022年要达到40万的年销量,作为汽车媒体,我们要和大家分析的是这件事。而且,注意标题,想完成新的销量目标,应该很大程度上和日产有关。

这不,最新消息,就到了我们眼前:

东风雷诺现有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车型,均为SUV。根据东风雷诺的计划,将在以SUV发展为重点的基础上,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到2022年将推出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2款轿车。

首款新车,并非是MPV-ESPACE,根据发改委消息,东风雷诺将对武汉工厂进行改建,增加轿车生产线,2019年6月正式投产。从雷诺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塔利斯曼、梅甘娜以及风朗均有望实现国产。

首款轿车,是 C级别轿车,最早于2019年上市,上市后将会于迈腾等车型展开竞争。

它是谁?它就是塔利斯曼,它就是日产天籁公爵。

要问塔利斯曼是谁?在韩国,它是三星SM7,在日产名下,它是天籁公爵,到了雷诺,它则是塔利斯曼。

雷诺-三星-日产这个全球巨头,现在还加入了三菱品牌,它们奉行的策略就是在全球范围内,相同的车型,不同的设计和调性,进行不同的销售。

再进一步,纵观雷诺现有的产品线,共8款产品。

TWINGO/CLIO/MEGANE/CAPTUR/SCÉNIC/KADJAR/ESPACE/TALISMAN

其中,科雷傲、科雷嘉、ESPACE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相对冷门但有接触的是KADJAR、风朗、塔利斯曼、梅甘娜。至于另外两款不太熟悉的,则是欧洲氛围更浓的小车。

也就是说,根据现有产品序列,到2022年,雷诺想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推出9款中国国产车型,其中3款为电动车,要借助外力。

按一贯的发展规律来看,外力是奔驰、日产。

CEO-卡洛斯戈恩从来都是很开放的人,更愿意打造一个超大型的汽车联盟,应用每一品牌在单独地区的优势,带动其他品牌快速成长。而且,外号成本杀手的卡洛斯戈恩,共用平台的操作之下,各车型的成本都会大幅降低。

有关电动车,因为来路有很多,就不过多讨论了。可以把现有的燃油车直接进行电气化改造,之后投放市场,因为有双积分的压力,东风雷诺的电动车可能很快就会与我们见面。至于是SUV还是轿车,都没那么重要,除非它能把日产在全球运营多年的聆风带到国内国产,其他都不重要。

在技术层面,聆风是真的强。

其他6款新车:

MPV ESPACE会是不错的选择,现有车型投放到国内,已经凭着外形设计给很多人留下了印象。按此前信息,东风雷诺有意将ESPACE进行国产,进口版27.18-34.18万的官方指导价下降3万左右,无疑会让考虑奥德赛的人动心。

小型SUV KADJAR也是不错选择,和日产kicks劲客血统颇为密切的它,如果国产,13.78-17.98万的价格,再下降。进入10万以内也有可能,当然了,它的目标群体是崇尚个性,不怎么注重实用性的群体,就算国产,也不会太大众。

靠奔驰?日产雷诺联盟和戴姆勒是交叉持股的,戴姆勒和雷诺-日产双方交叉持股3.1%。

它们的合作并没有涉及修建新工厂的计划,而是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来进行交叉生产。合作的第一步是共同研发车型以及共享技术,于是,有了英菲尼迪Q50L使用奔驰2.0T发动机。

于是,还有了英菲尼迪QX30和奔驰GLA,换壳销售这一波操作。最新的进程,是奔驰全新A级上,使用了雷诺和奔驰共同研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能看出来,奔驰和雷诺合作的步调是这样的,先共享技术,共享技术之后,试水市场,共同研发车型,奔驰推出了GLA、日产雷诺带来了英菲尼迪QX30。再到现在,奔驰使用雷诺的优势技术力,小排量发动机研发。

似乎,在销量方面没有什么起色,奔驰的热情是在逐渐消退的。

靠日产!

日产的产品线就丰富的多了,SUV方面日产这几年也是搞的风生水起,不断的挖掘细分市场。你能看到,之前定义为小型跨界SUV的逍客,摇身一变在中国市场里变成了紧凑级。现在又有了途达,东风日产还会带来比奇骏更大号的SUV。

想告诉大家的是,未来你们买到的东风雷诺车型,相比现在的科雷傲、科雷嘉,会有更多的日产血统。然后,和日产卖出一个价格。

有现成的例子:

日产奇骏,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硬件相同,调教不同的科雷傲,指导价17.98-26.98万;

日产逍客,官方指导价13.98-18.98万;硬件相同,调教不同的科雷嘉,指导价13.98-20.88万;

汽场小结:

你想象中,高大上的进口品牌,雷诺。不过是日产车型在中国的另一种体现,用一句不那么严谨的话来形容,雷诺就是不同设计、配置调整的日产车型。

2022年,40万的销量目标,有着日产加持,现在看来,问题不算大。

但,一直以来通过进口渠道给大家留下的那种高端品牌的印象,会慢慢变成和日产一样的性价比。到时候,同源的雷诺和日产,在中国应该会开始内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