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对比对比全新508、 Arteon,不再便宜的法系能靠颜值逆袭吗?

从原厂提供动力升级包的别克君威,到彻底告别中庸的全新丰田凯美瑞,在SUV车型持续走热的当下,以往主打稳重和体面的中型轿车们纷纷走向运动化的方向,用以争取日渐年轻的用户群体,这似乎也成为了不可避免的潮流。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凭借着概念车般的设计和出众的颜值,全新一代标致508的亮相可谓是惊起四座,而且同样是四门轿跑定位,同样采用无框车门,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有着“最美大众汽车”称号的大众汽车Arteon,那么到底508和Arteon谁才是最美中型轿车呢?下面,就让我们根据日内瓦车展的现场实拍来一探究竟。

内外设计:Arteon中庸,508惊艳

大众Arteon外观乍一看延续了大众“万年不变”的套娃设计语言,但仔细端详,颇有许多精致的细节,如头灯与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完美融合、无框车门,半壳式发动机盖等是出彩之处。

反观标致508,简直是将Exalt概念车直接投产,可圈可点的细节比比皆是。如发动机盖半遮的头灯,獠牙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向前辈504致敬的车头数字标识、无框车门和一体化尾灯等,将上代车型的平庸彻底抛弃,前卫、运动感十足却不失优雅。

(大众Arteon)

在内饰方面,大众Arteon依旧遵循着品牌调性中的中庸之道,中控和仪表的样式与帕萨特B8高度相似,无论是选材、做工还是质感均上乘,但亏就亏在设计上太过于规整、严谨,没有令人爱不释手的细节。唯有选配的R-line版套件,通过运动桶形座椅和平底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才能够宣扬起一点点激情。配置方面,大众最新的车机将控制快捷键集中至屏幕两侧,9.2寸中控屏显示精度更高、反应速度更快。此外,高配车型还能选装座椅记忆、丹拿音响等配置。

(全新标致508)

而标致508则继续使用了“i-Cockpit”(唯我座舱)的内饰设计,整体车厢内充满了金属质感和未来感,各种细节做工精致,如木质饰板和金属按键区域质感很出色,中控屏幕快捷键的触感和声音都非常不错,而且新车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和软件后,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的易用度得到大幅提升。此外,508的舒适性配置丰富,比如Focal劲浪音响、座椅按摩等,真皮座椅不仅软硬适中,对腰部填充充足,而且做工一流,缝线精致。

空间实用性:508后排局促,大众Arteon占优

比较全新一代标致508与老款车型的轴距数据后,会让你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由于车型本身运动化的设定和无框车门的设计,全新508在中型轿车中发生了罕见的“逆生长”——车长和轴距不升反降。长度为4750毫米,比现款车型缩短了76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比现款车型缩短了25毫米。

(全新标致508)

受此影响,508后排空间比同级车显得更局促一些,而且4门轿跑车高腰线的设计令其后排视野比较有限,会导致后排乘坐乘客会有一些压抑感。不过,有消息称国产版本将增加10厘米,这或许会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提升有所帮助。不过,全新508掀背式尾门的开口面积大,座椅放倒后,装载空间更有优势。

(大众Arteon)

大众Arteon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2/1871/1427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整体空间表现与迈腾B8相仿,尤其是后排空间比较充裕,这一点在运动型轿车中难能可贵。但由于后备箱受造型设计的影响,较小的开口面积导致行李箱表现不如全新标致508。

动力&配置:大众Arteon保持高水准,508科技感十足

全新标致508未来入华的车型将全部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分为PureTech 225和PureTech 180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25马力和18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欧洲还拥有1.5L和1.8L柴油的动力版本,未来或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以之前同样配备该动力系统的DS7试驾经验来看,这套PSA集团最新的动力总成,不论是平顺度,还是动力性能都有了长足进步。

大众Arteon的国产车型未来将搭载1.5TSI Evo或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与全新508相比,大众Arteon在发动机的选装方面目的性更强,1.5T版本更注重燃油经济性,2.0T版本注重强调运动感。

除此以外,两车在配置比拼中,标致508可选装各种PSA集团的黑科技,比如ASC电控阻尼可变悬架、夜视驾驶辅助功能、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而大众Arteon则提供了诸如虚拟仪表盘、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在这方面的较量中,标致508的整体实力更强。

结论:508获胜,关键还是要看价格

无论是出挑的设计、精致的细节还是丰富的配置,全新标致508都能让人眼前一亮,而相比于此,大众Arteon尽管仍是一辆代表着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型轿车,但却少了些许本属于运动型轿车的独特和调性,最终在本次车威斗兽场的较量中,全新标致508获胜。

即便如此,从本次日内瓦车展的现场体验来看,相比于前代车型,全新标致508有着跨级别的升级,因此国产后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而另一边的大众Arteon则或将引入1.5T版本,这势必会拉低国产大众Arteon的起步售价,以其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全新标致508和大众Arteon到底鹿死谁手,让我们把话语权最后交给市场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