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 众泰T500与宝骏530哪个更好?

众泰T500与宝骏530同为家用向紧凑型SUV,从设计理念到价格定位,都是比较接近的,所以这两款车型难以避免的会被相互比较。在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中,众泰T500与宝骏530也算是“既生瑜何生亮”了。这次就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下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看外部。众泰T500的外观比较方正,棱角比较硬朗鲜明,车身尺寸为4632*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宝骏530同样也是大嘴进气格栅的设计,整体风格与众泰T500十分神似,车身尺寸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同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也相差不大,车内空间自然也是表现相近。在家用领域,这两个车型都很适合,旗鼓相当。

然后是动力配置。众泰T500提供1.6L与1.5T两个动力动力配置,这里以1.5T的主力车型为例,T500的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15牛米。变速箱则是搭配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驾驶体验更加平顺,稳定。宝骏530也提供两种动力配置,1.8L与1.5T。同样以1.5T车型为例,530的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变速箱方面则是选择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响应更加积极。从动力方面看,两款动力水平相差不多,由于变速箱的不同,整体的特点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众泰T500相对来说更加的平顺,宝骏530则是更加的积极运动。

再来看看配置。众泰这个品牌一向是高性价比的代表,T500也很好的延续了这个特点。以2018款 1.5T 自动智能互联旗舰型为例,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牵引力控制系统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之外,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与主动刹车技术,甚至还可以选配夜视系统。在操控配置方面,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技术的配置,提供了更好的驾驶体验。电动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配置,更是能提供一个舒适的体验。而宝骏530虽然配置上没有这么丰富,但是在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全景天窗、LED大灯等主要配置上,也是丝毫不差。宝骏530的性价比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

这两款车的特点是比较鲜明的。如果喜欢配置丰富,喜欢有更好的驾乘体验,那么选择众泰T500会比较合适。如果喜欢运动一些,驾驶乐趣更好一些的车,那么宝骏530是更好的选择。具体如何选择,还要看具体的偏好与用车需求了。

(运营人员:邵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