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在即完全无惧“机油门”风头正紧?广汽本田其实更担心这事儿!

2016年,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59.5万辆,同比增长47.4%,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65.2万辆,同比增长8.3%;2017年,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72.7万辆,同比增长22%,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73.1万辆,同比增长10.8%......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于中国市场的地位正在悄然改变!

之所以会有此变化,并非说东风本田的技术强于广汽本田,也并非设计什么的更为出色,因为这些都存在着共性。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主打SUV业务,一个主打轿车业务,但随着时代的不同,所谓的主打的概念逐渐模糊,不过,东风本田还在趁着SUV崛起的风头火了起来。

火起来自然是好的,但销量提升的同时不注重其它方面的建设,往往会带来灾难性的毁灭。无论如何,日本那边也深知东风本田比广汽本田更有发展的潜力,所以可以看到,不管是全新的设计,全新的车型,抑或是全新的技术,基本上都是先从东风本田那边呈现出来。

4月中下旬,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即将到来,此次车展上,广汽本田将要上市一款尤为重磅的新车——第十代雅阁。雅阁对于广汽本田的意义不用多言,可以说,没有雅阁就没有了广汽本田,但是在小编看来,这款第十代雅阁或许正是埋在广汽本田中的一颗定时炸弹。

为何这么说呢?众所周知,本田的1.5T发动机逐渐搭载在销量主力车型上,如思域、CR-V,显然,这台发动机未来将会成为本田的重头戏。而此时此刻,这台1.5T发动机偏偏出了毛病,“机油门”事件影响颇广,CR-V首当其冲,思域很有可能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第十代雅阁早已定好也要用上这台1.5T发动机了,所以想想,这是不是一颗定时炸弹呢?

事实上,许多人认为,机油增多并非东风本田独有,长安汽车有之,师出同门的广汽本田也必然有之。但是,东风本田为了这事忙得焦头烂额,广汽本田呢,仅仅是发出了一则通告,表示了一下诚意,将保修服务升级,并说明一下“目前未发现在冠道车型上发生因机油增多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现象”,便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去了,当然,最近还开启了雅阁上市之前的试驾活动。

更有甚者,连车主的投诉都懒得理了。从汽车投诉网查询到的数据可以看到,冠道被投诉有60次,投诉理由几乎都是因为机油增多的问题,而厂家对此写投诉一一没有回复!看来,广汽本田还真的没把这问题当回事了。

那么,广汽本田真的过得相当舒坦吗?自然,有东风本田顶着,舆论的枪口也没有瞄准自己,况且第十代雅阁即将上市,即便内心紧张,也必须表现得无事一般。不过,小编认为,稍有不慎的话,雅阁突然爆炸开来,正如CR-V一样,届时广汽本田又将如何应付呢?想想,在这种时刻,按照原定计划上市也不是,推迟上市也不是,难道不比东风本田更忧心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