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22.38-25.88万,荣威RX8是自信还是膨胀?

3月22日,被荣威寄予厚望的全尺寸7座SUV荣威RX8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其中开启预售的车型共有两款,分别为两驱至尊版和四驱至尊版,预售价分别为22.38、25.88万,可以说,作为一款国产SUV,此次公布的两款车型无论是两驱还是四驱均超乎了众多消费者意料。

因为不论是拿在硬派7座SUV市场有口皆碑的哈弗H9来比,还是销量取得重大突破的传祺GS8来看,或者搭载了中国最强2.0T动力的长安CS95而言,荣威RX8的预售价都“明显高了”,甚至高的有些让人“心寒”。

稍微了解下SUV市场就会明白,眼下国产大7座SUV其实并不算景气。动力性能极其强悍的长安CS95,眼下月销量尚不能过千,在国产越野SUV圈有口皆碑的哈弗H9月销量维持在千八百台。而唯一能够走量的传祺GS8的主销车型售价却不足20万,并且以城市SUV细分市场为主。

而再往上看,售价20多万能不能买到7座合资SUV呢?答案是肯定的。售价23.98万起的汉兰达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指导价22.98万起的锐界同样也不错,更何况诸如锐界等7座合资SUV眼下终端已经有了2-3万不等的降幅。此外,来自广汽菲克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也有望在4月上市,而根据笔者了解到的信息看,其起步价同样或在20万出头,这意味着荣威RX8的这两款车型将和几款重磅合资7座SUV将产生直接竞争。

但竞争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有实力作保障就可以。那么荣威RX8有这样的实力吗?

荣威RX8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外观看起来也十分硬朗。进气格栅与RX5相似,谈不上惊艳但也足够时尚,矩阵式雾灯设计虽然和传祺GS8的矩阵式大灯相仿,但看上去效果还算不错,和前文提到的几款SUV相比,颜值显然并不是RX8的弱项。

内饰上,荣威RX8的设计简约大气,整体看上去还算不错。尤其是档把周边的实木饰板以及镀铬装饰颇为吸睛,皮质包裹的内饰也符合一般国产中高端SUV应有的段位。

但在核心动力上,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荣威RX8将搭载和荣威RX5同款的2.0T发动机(代号20L4E),所不同的是RX8的2.0T发动机功率版本更高,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165kW),峰值扭矩360Nm,和有着最强2.0T国产动力之称的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相比,其动力参数并不占优,即使是和哈弗H9的2.0T发动机相比,其数值也是各有千秋。而在变速箱方面,荣威RX8将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相对于荣威RX5身上那台6DCT变速箱而言,6AT的平顺性将更加出色。但和哈弗H9所匹配的采埃孚8AT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此外,作为一款带大梁的SUV,荣威RX8的底盘其实并非全新开发,而是在此前荣威推出的另一款名为荣威W5的车型上升级而来。稍微对比一下就不难发现这点。无论是荣威RX8还是荣威W5都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非独立整体桥结构,同时配有机械式差速锁。并且其控制臂、定位臂以及稳定杆在结构上几乎一致。所不同的是,荣威RX8体型更长,并且提供7座车型。这也意味着在汽车三大件的底盘构成上,荣威RX8并没有特别吸睛的地方。

荣威W5

至于说TOD智能四驱系统、多种驾驶模式可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全景影像等配置已经在国产高端7座SUV中普及,这点要结合售价来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荣威RX8的智能互联配置可能会是一个亮点,但具体如何仍要等到上市时才能给出答案。

总结:

总的来说,目前公布的荣威RX8两款车型的售价是偏高的,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从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其想大卖都面临着极强的考验。当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RX8公布的只是两款车型的预售价,等到真正上市时,其价格区间可能会根据市场及消费者反馈以及产品构成有所调整,而届时荣威RX8是自信还是膨胀这个问题也会有初步答案。

对于荣威RX8两款车型的预售价你怎么看?留言讨论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