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8预售价22.38万起 那注定赢不了汉兰达

在昨日(22号)晚,上汽荣威发布了荣威RX8的预售价22.38万起。然而这一个价格真的出乎笔者意料,而且这次发布的新车型中,只有两款,一个是四驱、一个两驱。这真的就有点搞笑了。两驱的RX8,还谈什么越野?

22万的预售价?你真的会选择RX8?

其实一直说要与汉兰达对比的RX8预售价差不多要与之持平。不得不说,荣威却是膨胀了不少啊!说真的二十多万,你真的会买这样的一个大块头?你真的不去考虑长城的WEY和吉利的领克01?这两款国产豪华SUV?

对于自主同级别来说,RX8的对手应该是GS8与长城H9。然而合资品牌来说,RX8虽然直接是对标汉兰达,但是,说句老实话,你花同样的价格去买台配置高一点的国产SUV?还是一块合资的SUV呢?

抛开国度情怀之类的话题,你是要买台开起来省心点的车,还是买台小毛病不断的赔钱货呢?对吧,不是我不支持国产品牌,的确不可否认的说一句,荣威的确是在进步,(从RX5的热销就可以看出)但是你要赶超合资品牌的车型,真的是需要从价格上做到惠民才行。小编猜测,也许RX5真的只是走量车型,RX8承担的是赚钱的工具。

两驱加大梁?老铁没毛病?

两驱车再拉个“大梁”非承载式车身?这样真的好吗?各位老铁你们怎么看呢?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无疑是个笑话。搭载非承载式车身特点就是车身强度好、刚性高,能提高汽车在野外行驶时的安全性,但是缺点就是,车身重量的增加,舒适性变差。

因此,既然你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为何不装上个四驱系统呢?这分明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再说了你既然没了越野,为何还要牺牲掉那一点点的舒适性呢?谁都知道你拥有这豪华的内饰,但是豪华的内饰不等于拥有好的舒适性。这样做的两驱版RX8就连GS8都比不上。

换壳版的大通D90

其实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上汽大通这个品牌比较陌生,上汽大通是专门做皮卡车与商务车的一个品牌,可谓是多领域发展。在去年的4月份上汽大通就推出了D90的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可以说是与荣威RX8的车型只是换壳而已,车身的三大件都还是一样的。无论是四驱系统还是发动机、变速箱都是一样的。

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内饰的做工用料与配置上的科技感。其他地方都是一个样。这不是换壳,那是啥?

总结:荣威RX8的上市,在笔者看来的确是有些赶鸭子上架了。其实小编就想问问荣威,RX8是否会向荣威W5的道路呢?最后回归一下主题,RX8对比汉兰达,编者认为就是个无稽之谈,丰田的品牌价值与荣威的品牌价值是否一样?RX8的配置虽然完爆汉兰达,但是三大件的质量、耐用度能比得上丰田吗?荣威RX8的做法无非就是以长取短。有意思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