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以后买的奔驰,车尾可能贴上吉利?

在2018年2月底时,购入戴姆勒集团9.69%股份、且成为现行戴姆勒集团最大股公的吉利控股集团,近日传出戴姆勒集团积极与之商讨中国合作的相关事宜,戴姆勒集团执行长Dieter Zetsche在2018年4月初、戴姆勒集团于柏林所举办的年度股东会议后透露,戴姆勒集团正在与吉利进行讨论,主要是探讨于中国市场的合作可能,当然,会积极保护现行中国合作伙伴北京汽车的所有权益。

戴姆勒日前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并宣布2017年为集团史上最成功的一年,股东大会上也投票通过,将发放每股3.65欧元的股息。

以家电产业出发的吉利控股集团,在1990年代购入一间中国国有小型汽车制造厂后,成立吉利汽车正式跨足中国汽车产业,后续发展相信许多车迷都相当清楚,吉利控股集团陆续收购了瑞典沃尔沃汽车,在Proton、路特斯等品牌也拥有50%左右的股权,麾下还掌握有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Terrafugia飞行汽车、沃尔沃卡车等品牌,也就是掌握了相当庞大且完整的汽车产业资源。

戴姆勒集团执行长Dieter Zetsche表示:「中国是戴姆勒集团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在年度股东会议中探讨集团未来发展的同时,当然也要顾及集团的最大股东。」也就是拥有9.69%股份的中国吉利控股集团。

吉利控股集团不仅止着眼于以中国市场为主,更将目标锁定在欧美市场,借由集团所掌握到的资源,在2016年正式发表了豪华子品牌Lynk & Co.,且至今已陆续发表了01、03以及02等3款作品,从先前吉利控股集团所公布的相关资讯来看,Lynk & Co.将积极在欧洲市场推出,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就会在沃尔沃比利时产线生产,随后将在欧洲市场开始贩售。

吉利控股集团相当积极于汽车产业的发展,不仅麾下拥有沃尔沃、Proton、路特斯等品牌,也成立了豪华子品牌Lynk & Co.,积极锁定欧洲市场。

既然手中已经有了豪华品牌沃尔沃,且从瑞典汽车品牌中已经获得不少科技、甚至于生产与经销的资源,为什么还要购入另一个豪华品牌,也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母集团戴姆勒的股票呢?似乎吉利控股集团执行长李书福,不仅想要积极往海外市场拓展,更有意图在中国市场更上层楼,毕竟超过70亿欧元购入9.69%的戴姆勒股权,绝不仅只是单纯投资等待获利。

事实上,在戴姆勒于2018年2月底正式宣布,欢迎李书福成为戴姆勒集团最大股东的消息后,隔没多久时间戴姆勒旋即又宣布,与现行中国的合作伙伴北京汽车,合资19亿美金于中国增添产线来强化中国产能与电动车发展,着眼于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可能性,同时也再次巩固与北京汽车之间的紧密关系。

戴姆勒集团执行长Dieter Zetsche虽然透露将与吉利控股,商谈相关合作事宜,但所有的合作内容,都要获得北京汽车的支持。

戴姆勒集团执行长Dieter Zetsche表示:「中国是戴姆勒集团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在年度股东会议中探讨集团未来发展的同时,当然也要顾及集团的最大股东。」不过他也强调,任何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合作,仍旧要获得北京汽车的支持,而Dieter Zetsche也认为,有了吉利控股集团的加入,意味着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但究竟会有着那些规划与发展契机,目前则尚未有相关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