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22万元起,荣威RX8究竟是要卖给谁?

请看图:

注意,图中荣威RX8这个预售价其实是顶配的价格,入门级和次顶配的实际售价肯定会再低一些。

这就是说,20万左右你就可以买回一辆荣威的大七座了。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为新车担忧。长安CS95、传祺GS8都是荣威RX8的竞争对手,广汽传祺GS8的销量后继乏力,更便宜的长安CS95(起售价15.98万元)卖得更差,近半年来月销量维持在1000上下。在大家都卖不好的情况下,荣威RX8能卖给谁呢?

上汽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是:有对诗和远方特别追求的城市白领。

诗和远方即越野能力,但显然“非专业”的RX8有的只是“越野的趣味”。所以荣威RX8在强调“全领域”的同时,更突出卖弄了“豪华大7座”这个特点。

比如“看家本领”斑马智行系统,比如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有内部空间的宽适。

配置上小编没有体验过这里不评论,但这个内饰氛围显然没好到让人惊呼:“哇哦,很豪华呢”的程度吧!

荣威RX8能否“一鸣惊人”?

荣威RX5、名爵6的每一次出击都很漂亮,让人看到了上汽确实是有这样的实力,但荣威I6的困局同样不容忽视,这一次,荣威RX8如何呢?

坦白说,在越野这一项荣威RX8未必能讨得多大便宜,并非是实力不够,只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连专注SUV的Jeep都在推出强调精品豪华调性的大指挥官,而弱化自己的越野属性,可见越野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不具备太多吸引力。

有数据流出,荣威RX8的质量是2100kg,若属实,这个数据在非承载式车身中还算不错,但在承载式车身中还是有些偏高,长安CS95的整备质量是2002kg,车重和油耗是息息相关的,目前还不知道荣威RX8的油耗数据,不妨静观其变。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不能越野只是个小问题,油耗才是磨人的“小妖精”。

所以想要购买荣威RX8的朋友不妨思考几个问题,第一、其主打的越野性能是否是你需要的;第二、为了追求越野(非承载式车身)而牺牲掉的一些性能,比如舒适性、燃油经济性,是否在能接受的范围内;第三、是否为荣威的品牌力买单,愿意花合资的价格购买一辆自主品牌大七座。

小结:如果荣威RX8没有一鸣惊人,那它就基本没戏了。毕竟前有哈弗H9、传祺GS8、长安CS95,后有奇瑞瑞虎8,外边还有汉兰达、锐界虎视眈眈,我们且看上汽荣威能如何花式营销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