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3年满意度排行,这些车竟让车主越开越满意?

对于爱车的满意度,会随着时间而有所改变?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牵扯到后勤保修服务、产品妥善率、材料耐用性等诸多变因,美国评测机构Consumer Report近日提出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内容乃是针对车辆在3年后,消费者是否仍旧维持与首年购入时,维持着相同的满意度;报告内容乃是针对第一年满意度前10款车型的车主们询问,是否还会购买同一辆车,参照当初购入时的满意度,如果满意度维持或是提升,也意味着产品值得消费者的购入。

Consumer Report也列出了10款在首年购入时,评价与满意度相当出色的车款,并与3年后做出对比,仅有保时捷 Macan、特斯拉 Model S、雪佛兰 克尔维特、、雷克萨斯 LS、保时捷 911等车款,成绩与第1年相去不远;至于Jeep Renegade、讴歌 TLX、Jeep Cherokee、大众 甲壳虫以及大众 帕萨特,满意度则下滑了不少分数。

Consumer Reprort针对车主3年后的满意度所进行之调查,保时捷 Macan成绩名列前茅,满意度较第1年提升了5分之多。

保时捷 Macan

Macan乃是保时捷品牌中销量最为出色,同时也是最易于入手的车款,车主满意度在3年后更加提升,相比于第1年的成绩还增长的5分,主因在于「出色的车内空间」,以及「最令人感到兴奋的一辆SUV作品」。

特斯拉 Model S

特斯拉品牌原本即拥有较高之车主忠诚度,而在3年后的车主满意度也同样维持相近之水准,相比于第1年的成绩成长了3分,其中有一项值得其他竞争对手留意的,乃是特斯拉产品的更新,主要是透过无线网络下载即可,而特斯拉也经常性的进行更新服务,对于车主们来说,特斯拉对于产品的售后服务,似乎较其他品牌更为频繁与热络。

雪佛兰 克尔维特

美式跑车经典车系之一的雪佛兰 克尔维特,3年后的产品满意度较第1年提升了1分,Consumer Report表示,主因在于克尔维特拥有出色的性能,但价格却较多数超跑更易于入手,而现行世代在内饰用料的着墨,以及操控表现的提升,都是其得以维持满意度的关键。

Consumer Report报告中指出,虽然不若德系竞争对手来的华丽炫目,但雷克萨斯 LS车系在3年后的满意度,仍旧维持与新车时相仿的成绩。

雷克萨斯 LS

Consumer Report此次调查的雷克萨斯 LS,乃是2015年至2016年间生产的版本,根据Consumer Report在先前所做的报告中提到,相比于德系豪华品牌诸多竞争对手,雷克萨斯 LS在科技配备上稍显逊色,车内空间陈设也稍显朴素,但在3年后的满意度,相比于第1年仅下滑了2分,满意度维持既有的水准。

保时捷 911车系之所已经典,其产品可靠度是关键要素之一,而3年后的车主满意度也同样维持了相同水准。

保时捷 911

除了品牌入门SUV作品Macan之外,当家跑车经典代表车系的911,在此次调查中同样也备受车主们好评,除了经典跑车代表之一的形象,产品可靠度也是保时捷 911车系一向在跑车级别中,成为许多车迷梦寐以求的关键因素,在Consumer Report调查报告中,保时捷 911车主的3年满意度,仅较第1年少4分而已。

名单中的另外5个车系,第3年的满意度都有着不小幅度下滑,包含了Jeep Renegade、讴歌 TLX、Jeep Cherokee、大众 甲壳虫以及大众 帕萨特,前三者满意度下滑分数依序为30分、28分、26分;而与国内市场较为相关的大众 甲壳虫与帕萨特,则分别下滑了20分及18分。

大众麾下的甲壳虫与帕萨特,3年后的满意度较第一年下滑不少,依序下滑了20分与18分的满意度。

Consumer Report分析后认为,大众 甲壳虫满意度下滑的原因,在于现行世代乃是2012年推出的版本,已经迈入周期尾声是一大关键,而在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偏位撞击测试中没有出色成绩,同样也是关键之一;至于美规版本的帕萨特,Consumer Report认为,帕萨特较阳春的配备、因应美国市场调整之设定,应当是满意度下滑的要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