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来看看你有没有这种行为,老司机催你不无道理

纵观中国的公路上,大致可以分为几种人:脾气好的老司机、脾气不好的老司机、新手司机、女司机。其中后两种司机总会在路上做出让后车百思不得其解的行为,当然这里从比例上来说是新手和女司机容易犯的错误,并非指所有人,如果你是新手或者女司机可以开得很好,那为你点赞。

1.龟速行驶

开快车或者超速通常我们嗤之以鼻,但在路上行驶过慢,影响一段道路的通行效率,同样也是让后车抓狂的。尤其是在超车道上慢慢开,那么后车可能会使出喇叭远光灯组合技术。其实新手遵循各行其道,油门大胆给多一些,抓稳方向即可。

2.龟速并线

龟速行驶已经够难受了,如果并线时龟速操作,岂不是两条车道都要被坑?其实新手都有提前打灯的好习惯,但对于后车的车距判断缺乏经验,总是没办法变道过去,而大多数老司机都不会礼让,因此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

3.不会用灯光

除了滥用远光灯以外,还有新手不会使用灯光也是很坑的。毕竟当前的驾照考试均为白天,夜间驾驶几乎得不到训练,因此很多时候到了夜间不开车灯,远光灯开启也不懂的关掉,危害交通安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