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30Le补贴前49.89万元,它会是一个完美选择吗?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就在上个月月底,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5系Li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530Le,这款车一经发布,就引来了各方关注,其主要原因是价格,很多人都认为,49.89万元的价格对于一台C级豪华车的PHEV版本来说,已经是相当给力了,尤其是对比起它的上代车型(F18),全新一代530Le足足便宜了近20万元。

那么这款全新一代的530Le真的和我们想象中一样的强大吗?它对比起比自己稍便宜一点的530Li而言,到底存在多大的实际价值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简单聊一聊。

530Le的各项数据都很不错

我们先来看一下宝马530Le的基本情况,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外观吧,其实在外观上,国产的530Le与汽油动力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比如说宝马在前格栅处增加了蓝色竖条、左前方增加了充电接口和“i”标识、以及车身侧面增加的“eDrive”标识,这些都是展现530Le特殊身份的标识,在整车的造型上,宝马并没有更大的调整。

在内饰上,宝马530Le也和燃油版一样,只有在仪表盘点亮时,我们才能发现它和燃油版的区别,仪表盘会显示更多和电池有关的信息。区别最大的还是机械系统,530Le采用的是2.0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整套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52Ps,最大扭矩为42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ph加速时间为6.9秒,这个成绩对于一台C级车而言,也是非常够用的了。

530Le的电池组容量为13kWh,它可以支持503Le以纯模式行驶61km,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1.9L/100km,不过这个油耗的计算方式比较坑爹,没有参考价值。要补充一点的是,530Le是支持无线充电的。

49.89万元的价格还不是最终成交价,因为属于新能源车产品目录,所以530Le可以享受大约4.2万元购置税全面的政策,另外国家也会给出大约1.68万元的补贴,所以加在一起的话,530Le的最终上路价格绝对是会低于50万的。

一切都看似很美好,但530Le真的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吗?至少从三个方面来看,笔者觉得它不是。

530Le的一些问题

首先,如果你是一个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你可能会发现,你实际购买一台530Le的成本并不如笔者上文所计算的那样。如果你喜欢宝马最新的勺子大灯,或者是B&W和哈曼音响,又或者是驾驶辅助系统和抬头显示,再比如后排娱乐屏这些东西,那么你就需要支付一笔选装费用。插一句,530Le标配的带液晶显示屏的智能钥匙倒算是一个很好的装X选择。

其次,如果你生活在三四线城市,那么530Le可能就真的不适合你了,因为虽然不插电也可以使用,但是整套动力系统并无法在最适合的场景下工作,这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浪费了。

再者,如果你经常跑高速的话,530Le也并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加入了电池组的缘故,所以530Le的整备质量达到了近2吨,这对于油耗的影响还是客观存在的。

最后需要补充一点,如果你不考虑长时间保有530Le,那么它可能也不太适合你,因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传统燃油版的5系Li,其保值率是要比530Le(F18)更加优秀的。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问题其实也并不能成为全新宝马530Le不值得推荐的原因,因为它的确是目前同级别的最佳选择,他比凯迪拉克CT6的Plug-in和奥迪A6L 的e-tron都更具卖点。笔者认为,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在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常年饱受牌照政策的影响,那么请毫不犹豫地买下一台530Le吧,不仅牌照免费,还不会被限行。(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