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 3月销量不到1千辆,这款日系SUV比它还惨,两个月卖出32台!

3月份已经结束,各大车企的销量数据陆续出炉。在公布销量上,日系品牌总显得特别积极,当然这也夹带着十足的底气在里面,总想着尽早将漂亮的成绩单昭告于广大消费者。

东风本田、马自达品牌博得开门红,东风日产2018年第一季度以终端销售242767辆,同比增长5.0%的优异成绩再创历史同期新高;马自达1-3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2%,达到77,450台,亦创下1-3月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广汽丰田在大热车型全新凯美瑞的助力下,一举拿下117,143辆销量,同比增长15.8%;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终端销量总计300,826辆,同期比为97.7%。”

具体车型方面,本田CR-V销量仅为900多台,英菲尼迪Q60更惨淡,据网上消息暴露,英菲尼迪Q60目前全系降价4.7万,降价的重要原因是不佳的销量表现,2月份英菲尼迪Q60仅卖出7台,1月和2月累积卖出32台。

东风日产的持续火爆,离不开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的发力。SUV阵营里的奇骏、逍客依然是主力军,新奇骏1-3月终端销售45899辆,同比增长11.2%,体现了一款经典车型该有的吸粉水平;新进入市场的全新KICKS劲客市场反馈也不赖,一季度取得终端销售16689辆的佳绩,稳居小型合资SUV市场前列。

东风日产的轿车表现与SUV一样出彩,作为合资轿车领域的佼佼者,轩逸终端销售达到82635辆,成为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在多个细分市场深化布局,以推动整个品牌销量的快速增长,东风日产在轿车、SUV市场的双重发力值得其他车企借鉴。

当然在淡季推出的“优惠套餐”(置换楼兰/天籁享4000元保险、全车系购车尽享1成首付……),也间接促使潜在用户群提前选购东风日产新车,接下来东风日产还将推出全境越野大型SUV---TERRA途达,能与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劲客一起形成更完善、更强大的日产SUV产品矩阵。

马自达

战绩:1-3月销售77,450辆,同比增长20.2%

马自达两大销售渠道1-3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同比增长5.0%,为31,641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长33.5%,达到45,809辆。

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他们能在短时间内被市场认可,一部分可以说是粉丝效应使然,马自达凭借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在中国拥有不少的忠实的拥趸,所以即便马自达在总销量上不能与日产、丰田相提并论,但销量却一直处于稳定攀升之中。

具体车型方面的销量暂未得知,不过像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CX-4都是热销车型。马自达在布局产品阵容上,并没有采取类似大众一样的,依靠多款车型博市场份额,马自达的产品在于精,不在于多。

本田汽车

战绩:1-3月销售300,826辆,同比下滑2.28%

本田1-3月销量同比下滑,主要原因归咎于东风本田销量下跌,近两个月受机油门的影响,东风本田1-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28,781辆,同期比为91.1%。其中CR-V 3月销量仅为916辆,是去年同期销量的6.4%。讴歌的销量也不容乐观,第一季度的销量为2046辆,同比出现下滑。

具体车型方面,雅阁倒是表现了作为日系中级车之王一贯的强劲,1-3月销量为49676辆,同期比为122.6%。雅阁的叫好又叫座也是其迎合家庭用户对于舒适性、节油和空间大的需求,日产天籁也将迎来更新换代,届时6代天籁、8代凯美瑞、10代雅阁,三款车将进行新一轮的比拼。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也给了其他车企一个警示。在事件发生后,车企的处理态度远比销量更加重要。

广汽丰田

战绩:1-3月销售117,143辆,同比增长15.8%

广汽丰田1-3月销售新车117,14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8%,3月销量为41,780辆,同比增长14.1%。凯美瑞是广汽丰田销量增长的一大功臣,新车第一季度销量达32,533辆,同比大幅提升22.1%,3月月销13406台,同比增长52.6%。

面对消费市场的变化,凯美瑞及时调整产品的设计,是为一大智慧。全新凯美瑞的成功,也在于其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新一代凯美瑞的大空间、舒适性既满足了家庭人群对于实用性的需求,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以及操控的期待,综合水平进一步彰显。

雷克萨斯

战绩:3月销量14,713辆,同比增长36.9%

雷克萨斯3月在华销量为14,713辆,同比增长36.9%,创在华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048台,占当月销量的34.3%。提起这个雷克萨斯,大家总会不自觉想到“匠工精神”,雷克萨斯旗下的车型全都是纯进口,这也在产品品质和技术层面提供了保障,加上在市场“吃得开”的设计风格,雷克萨斯在国内也是混得风生水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