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怕遇到的5种驾驶行为,害人不浅 你怕了吗?

我们在学完驾照刚开车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哪里出错。有些人在这个过程中养成了良好的开车习惯,有些人则是越来越不在意,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老司机常犯的错误而新手却没有的原因。下面大师就来说一说事故率最高,也最招人恨的几种驾驶行为。

超速驾驶

再快你能跑过和谐号吗?

超速超速行驶所带来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一是安全可靠性降低;二是碰撞时冲击破坏力大,多为恶性事故;三是在制动效果上,车速每增加一倍,制动距离约增加四倍;四是超速行驶时驾驶员精神紧张,心理和生理能量消耗大,容易疲劳;五是在弯道上行驶,车辆的稳定性降低,车速越快越易发生翻车事故。而对于广大司机来说超速也是最不被关心的,因此对于家用小驾车,超速50%以上,记12分,并处以500-2000元的罚款。

并线不打灯,强行并线

大家都知道开车并线要大灯提醒后车,然后要确认有足够的距离空间让你并过去。在确保双方安全后才能并线。但是有些车主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会并线,或者以为自己的爱车矜贵,后面的车是不敢撞上来的。要么就并线不打灯提醒,以为留足空间就切过去了。要么就没有并线空间强行并线,造成后车急刹。这都是过分任性的行为,容易招致打架斗殴,大家要切记别犯。

滥用远光灯

对于有这种驾驶行为的人,我们亲切的称之为“远光狗“。开远光灯极易让对向司机致盲,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网上出现过交警对违规使用远光灯的驾驶者采用如此的处罚办法,让他对着远光盯住看。不用说1分钟,短短的几秒恐怕就已达到致盲的效果,“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为这样的方法鼓掌。有了切身体会后,更希望所有的驾驶员记住滥用远光的危害,夜间对向行车、隧道行车、千万不可用远光灯。这样的错误和暴力模式造成的事故往往是非常严重,无法挽回的。

长期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不能随便占用,在高速上不少车主因为占用应急车道被扣分罚款。应急车道虽然叫做应急车道,但是并不是任何情况都能算应急,车主因为大小便,或者停车休息占据应急车道,交警看到,扣6分。如果你长时间占据应急车道,或者影响了特种车辆的同行,直接扣12分,罚200元。

遇到救护车不避让

这种人可以说是最可恶的,我们都知道救护车去医院的路上必须要争分夺秒,而你把这条“生命道”给堵上了,严重点说就是在害命!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不避让,堵死生命的通道。社会车辆应当让行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如因避让特种车辆而违反交通信号灯,可以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核实和纠正,取消处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