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源于技术和品质,华晨中华之夜发布M8X平台首款车型中华V7

从20世纪初福特打造流水线的汽车生产线打造福特T型车至今,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历史,在20世纪20年代到80年代,汽车的流水线生产方式盛行了半个多世纪,直到80年代,汽车进入平台化的生产模式,由于平台化的诞生大幅度的缩短了研发周期和降低了生产成本,平台化一时间成为汽车工业的主流模式,现在德国、美国、日本汽车大品牌都采用的是平台化的生产方式,进入21世纪,平台化加模块化的融合使得汽车工业再上一层楼,作为自主品牌强劲发展的几年,这两年平台化也在自主品牌中慢慢生根发芽,平台化也逐步成为自主品牌的新潮流。

华晨中华之夜发布M8X模块化平台

作为自主品牌平台化打得最响亮的品牌之一,奇瑞是平台化深耕的企业之一,T1X的成功使得奇瑞走向了新的时代。在自主品牌中,今天又多了一个以平台和模块为技术核心的企业,那就是华晨中华,作为一个和宝马拥有15年合作时间的自主品牌,中华品牌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占尽了先机的华晨汽车在今年和宝马以及麦格纳联合推出了基于宝马技术的M8X模块化平台。

作为一个全新的平台,华晨中华M8X平台具有很多车企不具备的优势,在技术水平上,M8X平台是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三化一体的新平台,M8X平台未来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主要包括紧急制动辅助、前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三项主动安全功能;此外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也将一应俱全。在车联网层面,M8X模块化平台利用车机+手机+互联网编织超级车联网,实现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同时未来的M8X将在新能源领域大放异彩,这些都使得华晨中华在未来的发展上提前准备了优势。

当然,作为平台,M8X模块化平台也具备基本的平台优势,那就是车型的研发周期将得到大幅缩短,同时在车型的扩张上华晨也更加得心应手,从紧凑级SUV到中大型SUV,从紧凑级轿车到中型轿车再到MPV,M8X平台能够实现所有车型的诞生,另外,M8X平台大幅提高的零件通用率将大幅降低成本,这些降低的成本华晨将用于提升车型的配置,提升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M8X平台首款车型中华V7亮相

作为M8X模块化平台下的首款产品,中华V7生来带着宝马基因,特别是在动力总成方面,其搭载的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1.6T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是宝马和PSA集团联合开发全面更新换代的一款产品,加上宝马专家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教提供咨询,更将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就像上文提到的M8X模块化平台的优势,落实到中华V7之上不会缺一样,在安全配置以及车载互联两大领域,中华V7有望实现自主品牌车型质的飞跃,同时在产品质量以及安全性上,中华V7也将受益于M8X平台,在底盘技术以及行驶品质等等方面,中华V7也将是行业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V7的具体数据,但是从华晨中华与合作供应商的数量以及关系上看,中华V7又将是一款集全球供应商的作品,除了宝马提供的核心动力技术以外,在变速箱由格特拉克提供,此外更有德国大陆、博世、曼胡默尔、贝尔,美国TRW、德尔福、天纳克、江森,法国法雷奥、米其林、意大利马瑞利,日本海德世、日本三电,韩国岱摩斯、万都,奥地利MSE等全球零部件领域顶尖品牌组成豪华天团,有了这些国际一流的供应商,中华V7一定不会成为一款普通的产品。

自信源于品质、技术进步,未来的中华更有竞争力

与宝马合作15年后,华晨中华为大家带来了更具实力更具品质的中华V7,作为M8X平台化下的第一款产品,中华V7和M8X平台一起为华晨中华的品质做了最好的见证,在昨晚的会场,华晨领导个个精神抖擞,心中无不洋溢着自豪和骄傲,书戈以为,这是企业实力进步的体现,因为只有品质和技术的精进,企业的信心才会成长,相信有了宝马和麦格纳共同为中华打造的M8X平台,华晨在未来的路上会更具信心,更具竞争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