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8万起的全新雅阁全系1.5T 自吸凯美瑞压力山大

和往年车展上集中上市的思路不同,今年主流厂商都选择在了临近车展的时间来公布车型售价,广汽本田的重磅车型全新雅阁也选择了4月16日在北京举办上市,可见广汽本田对雅阁的厚望之深,情义之重。新车售价为16.98-22.98万元,6款配置,全系并采用1.5T发动机。

车型内参

优点:大思域外观设计 全系1.5T发动机

缺点:2.0T车型未引进

上市时间:2018年4月16日

售价:16.98万元-22.88万元

竞争车型:凯美瑞

共计 1176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4 分钟

技术发展路线不变 价格更保守

“本田大法好”这样的民间传说并不无道理,回看全新凯美瑞以及天籁等车型,本田确实在整车三大件上尝鲜,例如最早雅阁搭载的5速双平行轴变速器、一代飞度的i-Dsi、MM理念等都在当时汽车制造领域中保持了超前思维并实现了量产,因此这代雅阁也是一个开创本田涡轮时代的先河。

而关键的售价方面,10代雅阁虽然看上去与9代雅阁车型售价相差无几,但顶配车型已经悄然降低了8千元,再来看10代雅阁的主力车型260Turbo 精英版18.98万售价也要比9代雅阁主力2.4L CVT舒适型足足便宜2.2万元,可见发布会现场连本田投资人都对这次的价格表现惊呼。

跟凯美瑞比 动力上就是赢

如果你还在凯美瑞与雅阁上纠结,那么这一章节完全能打消疑虑,因为别的媒体老师都在拿顶配与顶配去比,而我则是主销和主销车型去比。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10代雅阁260 Turbo 精英版车型对标的是凯美瑞主力车型2.0G豪华版车型,先来看价格凯美瑞足足贵出1万元,而凯美瑞则比雅阁多出了ACC、车道偏离预警、抬头显示等这样的驾驶辅助配置,而雅阁要想拥有这些东西只需要在精英版车型上加1万元与凯美瑞价格一样,只是同样配置售价下凯美瑞的发动机以及变速器更加差劲,代号6AR的2.0L自然吸气加上6AT的组合明显还是上一个时代的产物,功率和扭矩表现与雅阁1.5T+CVT比足足差了一条街。

所以凯美瑞要想和雅阁杠一下,就必须要上2.5G的车型,毕竟丰田A25A系列发动机才是丰田最新发动机科技的成果,但要付出的价格也是21.98万起,这个数都快能买雅阁顶配了,因此主力车型雅阁和凯美瑞相比,雅阁早已胜出。

自然吸气的路越走越难

如果把丰田的A25A与L15B系列发动机放在一起看,丰田依靠2.5L排量在最高功率上占优,但即便有汽油机较为变态的高压缩比技术来支持,250Nm峰值扭矩也来得比1.5T发动机要晚很多,并且峰值扭矩数值早就能被涡轮机轻易打破,所以这也是欧系厂家大范围采用涡轮机的原因,而现如今本田也这么做了。

涡轮机的好处自然就不用多说了,本田的i-Vtec技术很好提高了高低速度工况下的发动机响应,加上涡轮机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低油耗、大扭矩、轻质量的特性可谓一举三得,所以就像当初那么坚守自然吸气的宝马也早已转投涡轮阵营,毕竟大势所趋么。

至于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但如果品牌相当、车型尺寸相当又卡在预算的情况下,选择雅阁涡轮增压车型无疑是当下的主流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