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高已成历史,6.5s过百油耗不足3L的WEY P8了解一下?

记得在去年广州车展上,第一次看到准量产版本的P8,那时候就特别特别想试驾这款车。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台车是WEY品牌首款可以兼顾油耗以及动力的插电混动车型。

WEY品牌上线一年多来,真的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在没有WEY之前,没有人能想到只需要花不到二十万的价格就是买到这么一台外观内饰媲美50万级进口SUV的车型。虽然WEY的首款车型VV7在动力总成上还不够完美,但是综合各方面带我们的这种惊艳已经让VV7功成名就了。

这一次来试驾的P8可以算是VV7的新能源表兄。相比于VV7,P8用上了Pi4的新能源平台,全新的前脸设计也让P8在车流中更为出众。

作为P8的核心亮点,这个Pi4平台还是得简单说一下。

Pi4平台的动力来源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前置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主要负责驱动前轮。第二个就是位于尾部的电动机,负责驱动后轮。两者在电控系统的配合下,可以实现AWD全时四驱的效果。

在能源循环的构成上,前置的BSG电机以及后置的驱动电机,都可以进行能量回收。但是在动力输出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还是后置驱动电机。在内燃机与电动机全力发力时,P8可以很轻松的在6.5s完成百公里加速,对于一台车重2t+的选手,能有如此成绩也足够让人震惊了。

加速快算是P8的一大优点,但是开过P8之后,我更喜欢混动动力默契的配合带给我的那种平顺无隙的感觉。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力迟滞的问题,在电动机的辅助下,变得不易察觉,日常超车加速也能带给驾驶者更足的信心。

加速快之余,P8持续且稳健的扭矩输出也让我印象深刻。在试车场中的陡坡试驾环节中,我就亲身感受了一下P8的扭矩输出。由于试驾当天雨下的不小,为了安全起见,即便是教练驾驶,也只上了50%的斜坡。而我们媒体的体验区呢,仅限于30%-40%的斜坡。可能是试驾教练看我骨骼惊奇,是一把开车好手,上来就跟我说,你想上哪个就上哪个吧~

▲ (下着雨不敢掏相机,淋坏毕竟赔不起,所见晴天场景均为官图)

于是我选了50%。在坡上的P8给人的感觉就是,他足够冷静足够沉稳,虽然在坡上行进的不快,但是,只要稍微深踩油门,一股强大的扭矩输出还是能让你内心觉得十分的放心,丝毫不会担心这台车会顺着下坡溜下去。

至于静态方面,P8与VV7一样,依然是这个级别的标杆。除了前排储物空间更加吃紧之外,几乎没啥硬伤。之前VV7 在档把的前方还有个小小的储物格,现在这个位置安放了混动模式选择的旋钮,所以在P8车内想找个放手机的地儿,还真是个问题。

之前老被吐槽的烤漆面板也换成了拉丝表面,逼格丝毫没减,对于车主而言却轻松了不少。

由于Pi4平台的蓄电池组位于车身后部,自然会侵占一些后备箱的空间。实际来看的话,P8的后备箱空间的确是不太富裕,但是考虑到盖板下面这些电动系统可以帮你省油提动力你还会在意吗?反正我已经释怀了。

最够总结一下我对这台车的静态以及动态试驾的体验感受。外观方面,P8前脸设计的确是稍微有一些激进,很多小伙伴跟我说不如VV7好看,但是经过了一天接触,其实看多了也就能接受了,尤其是这个黑化后的P8,视觉感受要比之前黑化VV7更加的有冲击力。

内饰方面,逼格满满,但是在实用性的考虑上还稍微有些欠缺,希望日后可以在保证逼格的前提下,多多考虑一下消费者在实用性方面的需求。动态感受方面,P8动力够强,并且输出很线性,并且即便是开启纯电模式,P8的动力也不差。50公里的续航,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如果家里有稳定的充电条件并且还想要一台逼格实用兼顾的中型豪华SUV,那P8值得拥有。

至于售价,目前还有准确的售价,暂定的补贴后预售价为26-28W。不过,WEY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台车会在月底的北京车展前正式公布售价,一起期待吧。

微信搜索《予墨Auto》,与老司机一起慢慢懂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