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X平台: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15年磨一剑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少自主品牌在时代的潮流中纷纷崛起,比如吉利、长安、长城等车企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不过还有一家自主车企曾经知名度很高,同时也是与德国宝马合作了十五年之久,它就是华晨汽车。

提起华晨汽车,想必各位老铁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华晨宝马了,毕竟大家对于像宝马这样的豪车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但往往忽略了同样拥有宝马造车技术的华晨中华。今年是德国宝马与华晨汽车合作的第十五年,在此期间不仅使得宝马在国内赢得了可观的市场,更重要的是华晨汽车在宝马帮助下拥有了自主品牌中较高的造车技术和团队。

今年对于华晨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磨一剑,今年终要出鞘。据车叔获悉,今年4月份华晨将推出最新的智能SUV——中华V7,最重要的是中华V7这款车将脱胎换骨,首次搭载于百年宝马和麦格纳联合开发的全新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M8X平台。不仅如此,该平台还具备“分化”的能力,将成为华晨中华在未来所有车型的全新智能平台,可覆盖轿车、MPV、SUV、新能源等众多车型。

单凭车叔这样抽象的概括老铁们可能并不了解这款M8X平台的牛逼之处,下面万能的车叔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款华晨汽车的全新智能平台(如果车叔不说出来你们是不会相信未来亲民的中华将会如此高端)。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水平的升级以及响应国家2025的战略要求,凭借国际化的合作背景,华晨中华与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克那斯泰尔公司展开了合作,汲取德国工业4.0和宝马ACES未来战略精髓,共同开发全新模块化平台。这使得该平台下生产的中华汽车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被很多媒体称赞道:以后终于可以开上地地道道的国产亲民豪车了。

1、原生宝马技术

不说别的单凭这一点,华晨中华就可以秒杀很多自主品牌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华晨将要发布的中华V7是M8X平台的首款产品,标志着全新智能化平台的正式施用。M8X平台衍生的车型将采用宝马最新一代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虽然车叔是非常提倡国内自主研发,但是面对现成的尖端技术,同时还可以造福消费者,这样的举措何乐而不为呢?

(宝马授权生产的CE16发动机)

不仅如此,宝马原装的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等技术也将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可以说从中华V7的时代开始,华晨汽车将开始制造“中国宝马”。

2、宝马智能制造

懂车的人都知道:技术再好,制作工艺跟不上也是徒劳。于是,华晨中华智能工厂也迎来了全新的2.0时代,其更高自动化、更高智能的生产线,使得每一件产品的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

虽然车叔对生产的自动化、数控等技术并不太深入了解,但是车叔知道,目前华晨中华的制造工艺与德国宝马不相上下。由此可见,华晨中华从技术到工艺,为消费者带来了匹敌宝马品质的产品,“中国宝马”不再只是说说而已。

说到这里,可能还会有很多人不相信,会觉得在国内即使有国外豪车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也难以制造出与之媲美的产品。车叔估计,如果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将会被打脸了。华晨中华的智能化工厂绝大多数设备由国外原厂提供,并且每一件产品将拥有“身份ID”,任何人和机构都可以通过车身识别码追踪工艺质量、并且可以参与车辆品控过程,见证每一辆车的诞生。也就是说,华晨将汽车的整个制作过程公之于众,让大众进行监督和检查。车叔就问,这样一个透明的生产线,你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其产品质量吗?

3、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安全成了首要大事,安全等级也占到了人们购车时较大的考虑因素。这时候有人可能会问了,面对即将拥有宝马品质的华晨汽车,其安全性能也能拥有宝马品质吗?

在安全方面,可以说华晨汽车完全治好了人们的“瞎操心,瞎担心,乱怀疑”的症状。当初华晨汽车引进宝马技术及工艺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就是其安全性能,同时也是这款全新智能化平台应声而生的原因。M8X平台的核心就是安全,其均按照2018版全新C-NCAP五星碰撞标准进行研发,整个平台的安全设计就用6个字评价足以,那就是“高强度,很安全”。

4、自动化及智能驾驶

说到自动化和智能驾驶技术,大多数人表示这类技术虽然在宝马产品中已经实现,但是却很难放在华晨汽车旗下这类比较亲民的自主车型之中。车叔在这里告诉大家:你们都错了。华晨汽车既然在宝马等多方拥有顶尖技术企业的合作下开发了这款全新智能化平台,就必定要包括未来热度极大的自动化和智能驾驶技术。

也就是说,在未来中华汽车的所有M8X平台的衍生车型中,都将标配自动驾驶技术,比如紧急制动辅助、前碰撞预警系统、盲区检测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这也让众多昂贵的合资品牌自愧不如。

令人惊讶的是,在M8X平台下哈可基于车联网实现自动泊车、远程启动等高端车型才具有的功能。同时,M8X平台还将提供更多的炫酷功能,让消费者可以以更加亲民的价格体验高端科技带来的享受。说到这里车叔还真的是期待首款搭载M8X平台的中华V7车型的上市,即使对购车还没有需求,能试驾一下也是极好的。

5、互联网化

除了自动驾驶技术,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是车联网,说白了就是将车辆的信息与网络相连,再将网络与车主相连,使人们用车体验更加方便和人性化。

M8X模块化平台继承了T-BOX+平台数据中心,利用车机+售价+互联网编制超级车联网,集车辆远程控制、再选娱乐等众多实用功能,可以说华晨汽车将率先带领自主品牌走入全时互联网时代。

6、电动化

早在前几年,华晨汽车联合宝马等企业开发M8X平台之际,华晨就已经预见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并基于M8X平台开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这项技术的控制、通讯和动力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100%为自主开发,并且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不仅如此,华晨电动化的创新技术在M8X模块化平台的支持下,将可以做到更长续航、强动力、更加环保、维护费更低。车叔推断,如果华晨基于M8X平台推出新能源车之后,很大几率可以赶超当下很多火热的新能源自主品牌。

7、共享化

华晨汽车在取得了技术、工艺等方面进步的同时,也在科技领域有了不错的成果,比如自动化驾驶、汽车互联网化等,与之相关的就是其共享化的技术架构模式,也正是华晨共享化的技术将智能交通、车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串了起来,这也是当今汽车实现高度人性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而华晨汽车大力实现车与城市、车与人、车与交通、车与智能家居的无缝互联,真正让人们在用车的时候能够体验到车生活给人们带来的便利。

车叔有话说

通过对M8X平台的分析,车叔看到了华晨15年来与宝马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看到了华晨从百年宝马企业身上学到的技术和经验,更看到了华晨在与宝马合作时的飞速进步。这并非车叔的吹嘘,相信在不久之后,人们提到华晨首先想到的不是华晨宝马而是中华汽车,让我们共同期待华晨中华未来带给我们的惊喜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