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买国产车,但是我叔让我买大众,我爸让我买丰田

选车难,是很多车主买车时的共同体验和感受,难到什么地步呢,别说亲朋好友,就连一家人,由于考虑的需求用途不同,给出的意见都是相左的。就好像近日后台有位粉丝咨询时面临的困境一般:“我想买国产车,但是我叔让我买大众,我爸让我买丰田”……怎么样,小编想想那个你说不动我我也不听你的场面就很抓狂,到底该怎么选择?小编来给大家支两招。

首先就预算来说,如果是有明确的金额,那么10万以下来说,最好的选择还是国产车。因为合资车型虽然价格也在下探,但是就尺寸和配置来说,国产车更有优势尤其是SUV。而且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配置,现在十万左右的国产车,别管是轿车还是SUV,气囊这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多数车型都配备,而合资车呢,低配版本双气囊,有的连ESP都没标配,就算买到了品牌也并未买到相应的品质。

如果说不考虑预算,或者预算较为充裕,主要以需求为主,那就按需分类。如果想要燃油经济性出色,用起来省事省力又省心,那还是推荐日系车,比如丰田。毕竟不管各界舆论多么不利,日系车的优点却是不容置疑的,能够忍受较为中庸的外观,和稍显年代的内饰风格,日常通勤日系车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丰田等品牌都在向新能源领域发力,油电混合动力的汽车油耗更低,还不限号限行,对于某些特定城市来说也值得推荐。

那么选择大众就一定是跟风吗?也不见得,有很多消费者或是喜欢大众独特的简约风格,或是喜欢沉稳大气适合商务用途,而且总得来说大众的技术也处于行业顶端水平,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把控比较到位,空间和尺寸都能够适应消费需求。在车型配置的下放上也比较良心,不过相应的同尺寸车型大众的价格不会很低就是了。不过买车这种事,无所谓跟风不跟风,好用喜欢适合自己,比什么都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