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掉队现况,奇瑞年目标定为35万,网友:和众泰一个水平

备受销量困扰的奇瑞,开年之后的动作不断,抛售旗下观致等子品牌,精简架构;随后又新推高端豪华车型EXEED TX,矛头直指自主品牌老对手。一系列动作之外,奇瑞誓言要重回自主领跑地位,这一切都从侧面证明了,奇瑞已经认清“掉队”的现状,从35万的年定目标就能看出,网友:这岂不是和众泰一个水平线?

目前来看,确实和众泰处于一个梯队。这句话并没有质疑哪个品牌的意思,而是奇瑞曾经太过辉煌,是国产自主品牌中的“老字号”,而众泰则是近些年才问世兴起的后起之秀,曾经的“王者”和时下的“小鲜肉”处于同一梯队,难免有些英雄迟暮的唏嘘。

曾经的奇瑞在十年以前,在小型车刮过的东风下,销量上足以傲视一些合资大品牌,常年位居销量榜单第四名,QQ等车型更是遍布大街小巷家喻户晓,当时可以说是国产自主品牌中的老大哥了。近几年的奇瑞备受“转型”困扰,时间长达八年之久,从模仿借鉴转变为自主研发,从“快餐”式转变为“技术流,从国内走出国门。说起来也算是小有成就,E4T15B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跻身世界级水准。

出口量也累计超百万辆,多年位居出口品牌冠军宝座。但是一切的转变努力之下,被忽视的是与时俱进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需求日新月异,奇瑞的侧重点发生改变的同时,产品竞争力就发生下滑,销量也就逐渐掉队。

在过去的一年中,奇瑞全年累销不足40万,和众泰等后起之秀沦为一个阵营,不管是话题度还是销量都完全不能和昔日的老对手们相提并论,吉利长安等品牌已经稳定年超百万,就连宝骏都成为百万俱乐部的一员,对曾经的老大哥奇瑞来说,确实有些煎熬。

俗话说得好,认清现实才能更好地前行,与其遮遮掩掩顾左右而言他,不如大大方方承认不足,针对性的改进加强,调整布局精简架构,优化产品性能,重获消费者芳心。也相信认清现状的奇瑞,在今年三款新车的辅助之下,能够顺利完成35万年目标,重回自主领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