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运动还能跑拉力赛的SUV“探歌”国产了,还要买途观吗?

4月18日晚,在北京五棵松AMG LIVE举办的发布会上,一汽大众终于迎来它的首款SUV车型T-ROC,中文取名为“探歌”。这也是大众品牌在国内首次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造了27年轿车的一汽大众,也在开山之作T-ROC的引领下开启了其将在3年内共推出5款SUV的产品计划。姗姗来迟,但为时未晚。

探歌称得上是大众车型中少有的第一眼看上去就完全符合动感潮流标签的车型,在外观上虽然还是一眼能认出是一辆大众,但是X型前脸配合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再加上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等设计,在整体上确实营造出了一股年轻时尚的范儿。

内饰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大众一贯的中庸,整个座舱采用较为大胆的撞色设计,同时还不失科技感与质感。难怪它被称为大众品牌最具个性SUV。

在追求空间及实用性的国内汽车市场,国产版T-ROC在尺寸上还是做了加长的,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了77mm达到2680mm,长宽高尺寸变为4318/1819/1582mm。增加了轴距的同时再加上空间构思的优化,T-ROC拥有同级别最大的“净值空间”,也就是实际的乘坐空间。

T-ROC基于并不陌生的MQB-A1平台打造,在此横置平台下也诞生了太多我们熟悉的车型,那么号称重新定义紧凑级SUV的T-ROC在技术上又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是动力与四驱系统,T-ROC将搭载1.2T与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DQ380变速箱的升级版。

新变速箱支持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配合大众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以及7种多路况驾驶模式的选择,同时T-ROC还采用前后独立悬挂,大众将它称为能跑拉力赛的城市SUV。

是的,你没听错,众多采用类似四驱结构的城市SUV都没敢给自己的产品渲染过多的“越野属性”,大众却在T-ROC身上特意强调了。

不仅如此,官方宣称T-ROC还将出征全程6900公里穿越中蒙俄的“世界杯之旅”,这不禁让人对这台小车刮目相看,同时也为它的潜在消费者们充值了信仰—这不光是一辆时尚的SUV,还是一辆可以带你出去撒撒野的小怪兽。

运动性因此成为了T-ROC的又一特色,MQB平台下诞生出过不少擅长操控性的车型,但是将四驱系统与操控性结合的并不多见。

T-ROC的运动性除了体现在较为灵活的尺寸外,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采用、四驱系统以及动力系统的标定以及平台的综合素质都脱不开干系。也非常期待能在真正的拉力赛事上目睹T-ROC的身影和精彩表现。

T-ROC在舒适配置及安全标准上也没有令人失望,Alcantara材质座椅、大尺寸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音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较为高端的配置均出现在它的身上。

在安全方面,全车采用88%的高强钢,还配备预碰撞预警等60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值得注意的是T-ROC设定了5座安全带未扣提醒,从此后排乘客也不得不乖乖系上安全带了。

对于年轻人来说,T-ROC在产品力上确实满足了要求,大众很好的抓住了年轻人对车所需的特质,或者说抓住了年轻人渴求的生活方式。剩下的就要看它最终的售价了。

“个性、无畏、探索、活力”,这几个在当今变得看似抽象的词汇,其实并不难在产品上解读—比如一辆颜值出众、实用性强、品质优异且有能力去更多、更远地方的T-ROC。产品的力量有时不一定在于能否发挥出它百分之百的价值,而是在于它能带领人们在实现理想的路上又更进一步。

-The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