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董明珠和李彦宏,《哈佛商业评论》把“中国百佳CEO”颁给了这位闽商大佬!

  

  今天(11月8日),《哈佛商业评论》颁布年度巨献,正式推出“中国百佳CEO榜单”。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榜单中高居榜首,也是惟一入选英文版“全球百佳CEO”榜单的中国内地企业家。

  

  这些闽企入选中国百佳CEO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位列第六,超过格力“铁娘子”董明珠以及百度李彦宏,也是制造型实业排名最高的CEO。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排名第24位,泰禾集团黄其森董事长位列第35,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排名第45,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也入选百佳,排名78位;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综合排名第86。

  这是一份非常严谨而庄重的榜单。

  从2010年开始,《哈佛商业评论》英文版已经发布了5次“全球最佳CEO”评选榜单。与其他媒体相比,《哈佛商业评论》英文版的榜单聚焦于两点:一是以企业领导人而非企业本身作为评估对象;二是关注企业家的长期业绩表现,而非短期绩效。

  《哈佛商业评论》认为,给出一份超越年度表现的中国企业家榜单,评估中国上市公司CEO的长期业绩以及他们为股东创造的长期价值。

  从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的研究,《哈佛商业评论》得出了中国企业领导者的绩效表现排名。这些入榜企业家都是着眼长远,并创造出卓越业绩的人。有的读者会十分熟悉,但有的也会令读者感到意外。

  排名前十的CEO分别是:马化腾(腾讯控股)、袁仁国(贵州茅台)、郁亮(万科)、王开国(海通证券)、吕志和(银河娱乐)、许连捷(恒安国际)、贾跃亭(乐视网)、董明珠(格力电器)、李彦宏(百度)、张近东(苏宁云商)。

  

  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榜单中高居榜首。他掌管的腾讯是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无论从股东回报还是市值增长,其表现均胜人一筹。腾讯在中国香港上市,目前总市值超过2万亿港元,马化腾任期内给股东带来的总回报达到19801%。

  榜单显示,许连捷先生在“股东总汇报”指标中高居第三,综合排名位居第六。

  《哈佛商业评论》表示:“我们选择继承与延续英文版的精神,决定采用科学的方法,根据客观数据而非名声或传闻来判断企业家的表现。我们关注的是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这两项指标,并从CEO就任第一天起对其任期内绩效加以跟踪分析。”

  以下是完整榜单: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