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中国经济口出狂言,英国脱欧为日本雪上加霜

  自 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经济泡沫破灭之后,日本从此以后将潇洒地走向衰落”“日本是19世纪的英国”等论调开始取代“日本神话论”“21 世纪是日本的世纪”“日本是不可战胜”等论调。尤其是2001年3月,已经年逾八旬的日本前首相宫泽喜一亲自上阵宣称日本经济面临崩溃,正式拉开了“日本 经济崩溃论”的序幕。

  近日,日本经济学家川上ゆう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称:“中国至少比日本落后40年。” 关志雄是在批评有关“中国将超越日本”的言论时说上述话的。他还将目前中日经济关系比喻为60年代的日本和美国,也如当时美国人看日本崛起的紧张心态一样:“看到中国即将吞并原本属于日本的制造业版图,日本人当然紧张。”

  他还宣称,其实中国不会那么容易、也不会那么快超越日本。他也不相信中国能在几十年内超越日本经济10倍的说法。他说:“以中国人口之多,整体经济规模可能很大,但按个人收入和生活水准来说,不会有超越的可能。”

  近些年,“失去的十年”或“失去的二十年”再次成为很多学者评定日本经济状态的最多用语,众多评论也拿日本经济“衰退”作为衡量中日之间谁强谁弱的依据。但与此同时,请不要忽略日本。纵观历史的发展进程,不难看出日本在社会改革方面拥有巨大潜能。19世纪末期,统治阶级通过改革令日本摆脱了落后、孤立的状况,从此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又创造了经济飞速增长的奇迹。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全球经济风暴可能会令日本因祸得福。

  实际上,日本是被美国悄悄“摆了一道”。美联储的多次加息预期最后泡汤,令日本大大受伤。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走弱,黄金、石油价格走高。中国面临的经济困境,映射日本在1985年的错误决策。

  国际经济大环境发生转变。受国际油价维持低位、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影响。自从安倍一上台,日本经济就一直是处在悬崖边上要掉不掉的状态,而日本近几年的经济一直在走下坡路,并且安倍经济学也是石沉大海,反而让日本经济陷入窘境。

  受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世界经济一直萎靡不振。英国“脱欧”风暴席卷全球,为低迷的日本经济雪上加霜。英国“脱欧”之后,日元就开始暴涨,国外投资者逐渐从从日本股市撤走了460亿美元资金,东京股市累计跌幅已达17%!导致日本国债一发不可收拾,安倍政府为了填补这个无敌洞,拼命印钞来偿还债务,甚至还通过负利率来刺激消费。日本经济变得千疮百孔,安倍的“三支利箭”政策在此刻是显得多么的苍白无力。

  反观中国,最近十年的变化,无论是科技,还是农业、抑或工业,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在亚洲,经济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当属日本,虽然现在的日本经济依然发达,但是后来居上的中国,在经济综合实力方面,早已超越了日本。但中国真的超越了日本经济吗?

  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超过日本,日本GDP总量58723亿美元,是中国的81%。 但是人均上算还是没有超过日本。我们的钢铁产量是世界第一,但在品质高端的钢铁市场里,日本却是世界第一;我们别忘了,中国第一大钢宝钢是在日本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用的设备也是从日本购进的。这时我们应该看到与日本发展的差距,中国还在不断的发展,相比日本有更大的市场和发展机遇。我们更应该自省自警自励,奋起直追,虚心地学习借鉴别人的长处和经验,创造性地为我所用,壮大自我才是关键所在。我们不活在自己的幻想当中,要活在真正超越日本的那一刻,全面超越日本指日可待。

  中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犹如腾飞的跃龙,不断攀升。中国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世界的焦点,备受瞩目。人民的的入篮,让"中国"流传于世界。我国要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的"常青树",就要不断学习,自我超越,这样才追走上更巅峰。

  ——国际经济市场,現、货、骰、資交流

  本人对现货原油、白银、天然气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薇-信:mht027,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本人对现货投资的四大生存法则解析:

  1.拿的利润越大就越危险你需要克制——贪婪

  2.行情变幻莫测拿捏不定是你要学会——变通

  3.一时失利不要抱怨这时你要学会——忍让

  4.错过了大行情你要学会——放弃

  更多策略关注:mht027

  文/云海点金(mht02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