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号】金融小白~给你六件神器

  

  微信公众号

  是我们进行碎片阅读

  最快捷的方式之一

  何为“碎片阅读”

  就是打开微信

  点开的不是XX出轨

  而是满满干货

  不同的视角

  最新的时事热评

  深度的学术探讨

  专业的案例分析

  甚至小众有趣的科普

  今天

  由学院老师们

  分享6个微信公众号

  希望你也喜欢

  

  

  哈佛商业评论

  

  推荐人:周铭山

  推荐理由:

  《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简称HBR)是1922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杂志,是哈佛商学院的标志性杂志。致力于给全世界的专业人士提供缜密的管理见解和最好的管理实践。《金融时报》这样评价它:“多年来填补了商业学术和实践管理之间的鸿沟,通过卓越的编辑将学术议题应用到真实世界中”。这个公众号及时推送《哈佛商业评论》上相关文章,读者不仅仅是看管理方面内容,更多的是能够从文章中分析时事的方法,发现问题的角度去思考。

  金融读书会

  

  推荐人:徐加根

  推荐理由:

  公众号由来自金融界不同领域工作和学习的近百名金融专业人士共同义务编辑,参与人数之多自然造就其涉猎的广博。他们谈城商行的发展,分享金融科技创新的潜在风险与监管应对,一边说着公司治理的时候一边也能侃几句国际金融。与此同时,由巴曙松教授固定收益研究小组负责整理的FICC工作笔记,日复一日地对固定收益市场的动态变化做出全面、及时的介绍和分析解读。这使得公众号做到了博中求精。

  金融梦工厂

  

  推荐人:卢岚

  推荐理由:

  公众号汇集了银行、券商、基金、信托、保险、期货、私募等各大金融机构高端从业人员。他们介绍不良资产证券化及其流程,详解上市公司并购主体选择的四种可能方案,盘点2015年本土经典十大并购案例,丰富的投行实务资讯与案例分享自然成了一大看点。另一看点在于公众号依托多媒体网络平台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与从业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自2013年以来公众号定期举办线上讲座,现已开展至第84期,这成了实务学习的另一手段。

  知识分子

  

  推荐人:杜野

  推荐理由:

  【知识分子】由绕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三位创始人,来自三个不同领域,任何一个人的履历头衔copy下来都是满满一页。而他们的初衷极为简单“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希望每一个读者能够从这样一个具有科学品格、人文情怀的公众号里,拓展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素质。

  朱钱碧玉谈笑金融

  

  推荐人:张一林

  推荐理由:

  乍一看大概只看到一个毫不起眼的名称,记起来倒还颇费功夫,背后却藏着家别有门道的“夫妻店”。公众号的撰写人是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的金融学教授钱军与会计学副教授朱蕾。他们谈企业并购和宝万之争,科普上市公司年报中暗藏的“红色预警”,严谨的学术干货之外也有“致女儿书”的脉脉细语和“酷酷的牛仔DIY”里个性化的穿搭分享。学术观点与生活闲趣的交织里构写出金融男与会计女的“金融江湖”。

  定向并购

  

  推荐人:周玮

  推荐理由:

  这个公众号正如它的名字:“定向增发”,专注于定向增发、并购重组和借壳上市等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的金融从业社群和业务对接平台。定向增发是近年来以来机构资金开始集中围猎低风险投资品种,连续五年,定向增发市场的规模和收益都远超IPO,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是主要选择。所以。定增案例已经成为金融行业资管业务的重要研究对象,因此,推荐大家关注市场瞩目的定增事件。

  长按文中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轻松关注~

  金融学院新媒体中心

  美编:张沁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