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 | 泳装市场前景与消费趋势?(02期)

  

  视频采访观点提炼:

  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洪建库:

  1.泳装发展前景可观

  无论是从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来看,今年整个泳装的发展势头都非常好。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基本上都有5%-20%的销售增长。未来5-10年泳装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2.晋江泳装产业发展优势

  在中国泳装四大产业基地中,福建晋江泳装的一大优势是,产业链更齐全,拥有非常完善的泳装配套产业链,有利于泳装企业的发展;再者,晋江改革开放比较早,民营经济发展较早、较快,有各大院校高端人才,外来务工人员也比较多;另外,晋江人骨子里有爱拼敢赢的精神,积极在产品创新、研发方面下功夫,无论是产品时尚化还是功能化都更为突出,未来也将成为晋江泳装企业的一个很好的竞争力;同时当地政府对我们这些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也增加了企业的信心,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今年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在晋江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417日隆重成立了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协会成立至今虽然只有六七个月时间,在晋江市政府、英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也开展了一些工作:

  一是协会成立之后,我们先组织会员到法国乃至欧洲重要的文化与艺术中心里昂,参观“2016年法国国际内衣泳装及面料展”,并参观了里昂知名的经纬编面料公司及生产工厂,考察了法国市场。后来途径罗马,也带我们的会员单位去参观了罗马华人服装批发中心,考察罗马西班牙广场服装精品店。很近距离去了解市场动向;

  二是上个月我们又组织会员去深圳内衣协会学习,学习他们的一些成功经验并做相关对接工作,而上个月他们也做了回访,达成一系列合作,接下来我们整个泳装产业协会将抱团跟深圳内衣协会进行对接。明年2017419日,我们将一同亮相深圳内衣展。未来我们还将一起抱团到国外参展,包括借助一些大的平台去推广晋江泳装产业协会,将我们晋江制造的优质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在深圳考察期间,我们还带领会员到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我们的乡贤——维珍妮总裁洪游奕先生非常热情地接待家乡的企业,非常关心我们这些企业,也很无私地分享了他的成功历程及很多宝贵的经验,并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生产流程,一一详细为我们进行介绍,在这里借这个机会也感谢维珍妮洪游奕总裁。

  三是前段时间,我们还组织带领会员单位到东盟国家泰国也进行了考察。让我们的会员单位看到国际市场的一些变化和需求,更近距离去了解市场,同时拓展他们的业务。

  四是在英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西安工程大学对接建立人才驿站,实现人才交流、科技合作,将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为面向市场的泳装产品。

  3.企业创新很重要,要让每个员工都参与创新

  在企业,创新是无处不在的,比如生产创新、工艺创新、研发创新、管理创新等等。我们鼓励所有员工参与创新,对工艺、设备进行改良,研发更有创新的款式,创新工作流程,让工作更高效……在公司每一位员工都可以有创新,每个人的小创新,加起来就是整个公司的大创新,就能推动公司的大发展。

  福建浪都纺织有限公司营销副总 陈政有:

  1.泳装市场整体的消费需求在增加,女性消费市场增长尤其明显

  从整体来看,泳装市场需求是递增的,这个蛋糕也越做越大。从原先一家三口可能只有一两件泳衣,到现在可能就有五六件。特别是现在每个女孩拥有两三件泳衣是很正常的,过去是三年穿一件,现在则是一年买三件。泳装消费量呈递增趋势。

  2.游泳技能普及,儿童需要有更专业的游泳装备

  现在很多学校也在培养小孩的游泳技能,事实上游泳技能已经普及到每个家庭的意识中去。“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前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平时小孩接触水的机会很多,发生溺亡事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学到更多生存技能。像我的孩子,我会带他去专业游泳馆培训。这些小孩已经学会游泳,其实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潜在的消费者,从小就在培养。比如我的小孩已经拥有3-5条泳衣,他觉得好看就给他买,尽管我也是做泳衣的,但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审美观,挑选他自己喜欢的产品。

  3.旅游市场升温进一步激发游泳装备消费需求

  泳衣需求的递增还在于旅游市场的发展,我们经常到各地去旅游,泳衣也是海边度假必不可少的装备,很多人会从国内买好泳衣带到国外去旅游。

  4.全民健身意识提升,游泳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泳装市场需求增加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全民素质的提升。现在大家都崇尚休闲生活,在休闲生活中,自然而然将游泳作为首要的运动爱好,每人1-2套泳衣再正常不过。随着泳装开发品类进一步细分,以往男士泳装就一条泳裤,现在是连体的“水母衣”,我们也叫“冲浪服”。市场越来越细分化,产品越来越专业化。因而,无论从整个淘宝数据,还是从每年订货会来看,整个泳装市场是只增不减的。

  5.打破“短、偏、单”短板,泳装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当然,泳装市场也有难做的一面,从整个服饰行业来说,泳装这一品类还是存在“短、偏、单”的问题,“短”指的是上货时间短,“偏”是指泳装属于比较偏门的一类,“单”就是产品比较单一,所以形成了它一定的局限性。抛开这几个问题,泳装市场前景应该是一片光明的。

(视频采访:陈静 林国治 文字编辑:美蓉 视频剪辑:芬芬)

  每周

  被点赞最多的评论作者

  将获得中国体育用品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

期待你的精华评论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