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辉果蔬:一体化生鲜产品服务商 深入上游把控果蔬质量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

  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

  公司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种植管理、采后收购、产地预冷、冷冻仓储、预选分级、加工包装、冷链配送于一体的专业生鲜产品服务商,主要产品包括约46个品类的水果、约43个品类的蔬菜以及部分品类的水产品,品种涵盖全国南北及进口的各式特色果蔬。公司通过“标准化基地管理、闭环式质量控制、无缝式冷链配送、一站式产品供应”的产业一体化经营模式,为果蔬产业各个环节提供综合、全面的服务。

  一体化经营模式契合现代消费趋势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于农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也逐渐从重视农业种植、农技推广扩展到农业服务特别是农产品流通环节。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将“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和流通业,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作为产业调整指导思想。“竞争能力强、带动农户面广、经济效益好”的具备“农业产业化”优势的“省级以上龙头企业”也将得到政策、金融等方面的重点支持并得到优先发展的机遇。因此,产业一体化将成为未来农业服务业最具竞争优势的经营模式之一。公司专注于一体化全产品链的现代农副产品加工模式、经营模式兼具商业价值及社会效益,契合现代消费趋势和国家促进“三农”重大政策。

  公司先后获得汕头市、烟台市授予的“农业龙头企业”称号。2011年,公司被广东省农业厅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宏辉食品”获评广东省著名商标。2014年,海关总署授予公司“AA类企业”。2015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公司“2015年中国果业百强品牌企业”。2015年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公司“中国蔬菜流通先进单位”。报告期内,2013、2014、2015以及2016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46188.17 万元 、51810.74 万元 、63175.31 万元 和 30137.74 万元 。2014 年较 2013 年增长 12.17% ,2015 年较 2014 年增长 21.93% ,各年度复合增长率达到16.95%,增长趋势较快。

  建立协议基地从源头控制果蔬安全

  公司一直把食品安全、质量标准工作放在首位,先后通过了GLOBALGAP、ISO9001、ISO22000(HACCP)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内永辉超市、百佳、华润万家(含国内TESCO)、新华都、联华超市、步步高、华联综超、家家悦、上蔬永辉、卜蜂莲花、物美超市、大润发、新加坡巨人超市及Cold Storage、泰国万客隆及TESCO、马来西亚ECONSAVE(宜康省)、GCH Retail及THE STORE (MALAYSIA)SDN. BHD、菲律宾Rustan、柬埔寨DFI Lucky、加拿大T&T(大统华)等大型超市客户和大型电商京东的供应商审核认证,同时还取得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智利、香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果蔬准入资质。

  值得关注的是,为保证果蔬品质以及货源稳定,公司参照GLOBALGAP农业操作认证体系,通过签订基地管理协议、专业技术指导等形式,深入上游果蔬种植领域,从产品源头对质量进行管理及控制。公司选定合适的基地后,与基地所在地村委会签订基地管理协议,明确由公司指导农户进行种植规范管理,农户出产的优质果蔬优先售予公司,同时,公司将基地予以编码,以此实现成品到原料到基地的可追溯管理,从而达到加大对基地管理力度的目标。公司在确定协议基地的过程中,以基地的环境条件和生态条件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协议基地必须符合远离中心城区、工矿企业、车站码头等,无大气污染;保证PH值、汞、镉、砷、铅、氯化物、氰化物、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符合灌溉水的要求等相关硬性条件。在协议基地果蔬采收前,公司安排植保员到基地抽样检测果实农残等指标是否合格,对于出口注册基地,当地检验检疫局会到现场进行抽检。目前,公司合作的种植基地已覆盖山东、广东、福建、新疆、云南、江西、陕西、河北、安徽和辽宁等农业优势产区。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天津、上海、广州和汕头4地,用于新建或扩建果蔬生产配送基地以及公司管理信息系统。这些项目将大幅提高公司的产品覆盖范围,更好地实现公司内部资源的共享,对于公司在全国主要消费区域的战略布局与未来的长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关注

  

  长按二维码,即可获取“豪门盛宴”详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