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财经要闻:我国正式发行首个自贸区地方债等

  红刊财经综合整理 马莉燕

  国内:

  1、七部门联合发文:京冀交界地区严控房地产开发

  近日,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建立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互利共赢的跨区域规划建设管控新机制,严格产业准入管理,严控房地产开发建设,强化房地产市场管控,严控人口规模。

  2、我国正式发行首个自贸区地方债

  12月8日,上海市财政局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内及境外机构投资者成功发行3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而这也是我国首只面向自贸区区内及境外投资者发行的债券品种,同时也是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年以来,首只在区内发行的政府债券。

  3、“一带一路”沿线30余国西安共话国际产业园建设

  “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发展论坛”9日在西安启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余个国家的政商界代表齐聚西安,研讨国际产业园区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议题。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发展与国际产业园区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国际产业园区发展新路径,推介跨境产业园区重点项目。

  国际:

  1、英国国会首度达成共识 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国会下议院以461票赞成、89票反对,以及60票弃权,通过2017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程序和谈判。这也是国会议员首度就启动脱欧程序时间达成共识。

  2、孙正义3438亿投资示好特朗普 富士康紧随其后

  软银创始人日本大亨孙正义一向以雄心过人闻名,他曾与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竞争,还创建了一个1000亿美元的科技交易基金。6日,在与候任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见面后,他又许下了一个重大承诺——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约合3438亿人民币),他称此举将创造约5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也考虑在美投资。

  证券:

  1、上交所魏刚:三部涉及到上市公司治理法律在修订中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兼发行上市部总监魏刚在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继续推进监管转型,强化外部的监管。加强制度的供给,强化规则的支持。《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几个涉及到上市公司治理的法律都在修订过程之中。

  2、并购重组审核趋严“有条件通过”数量减少

  进入12月份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审核了1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8家获得无条件通过,4家获得有条件通过。获得无条件通过的公司数量增加,是并购重组审核趋严的一个表现。今年前6个月,获得无条件通过和有条件通过的企业数量分别是46家和69家,而截至12月8日,两者的数量已经变为117家和110家。

  产业:

  1、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十大任务 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

  国新办今日介绍“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相关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表示,《规划》是“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是“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的细化落实。

  2、阿尔迪即将入华 精品超市或重新洗牌

  阿尔迪是德国最大的食品零售企业,没有豪华的装饰,没有优雅的购物环境,甚至连停车场和购物所需的塑料袋都不提供。就是这样一家看似不起眼的零售企业,他们在德国市场打败了同样以天天低价闻名的零售巨头沃尔玛,而在美国市场,阿尔迪同样咄咄逼人,不断侵蚀着本土零售商的市场份额。目前,除遍布德国的3600多家连锁门店外,阿尔迪在欧洲、美国和澳洲都有运营业务。近日,有消息指出阿尔迪计划通过电商打入中国高端市场,这无疑对中国的精品超市带来一定的冲击。

  3、血液制品行业高速发展 相关品种仍存涨价空间

  近年来,医疗体系改革持续深入,医药行业增速趋缓、价格下探,而较独立的血液制品行业,却仍呈现量价齐升、高速发展态势,相关品种依旧存在较大涨价空间。

  公司:

  1、中粮入主新政渐次落地 酒鬼酒欲重返行业第一方阵

  随着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后新政渐次落地,这家老牌酒企有望跟随中粮集团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

  2、步步高否认奇虎360曲线参股

  步步高因一则“奇虎360曲线参股步步高”的报道而受到市场追捧,公司股价于昨日拉出一字涨停。当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包括北京奇付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新晋第四大股东新沃基金并无股权关系,此前有关奇虎360曲线参股步步高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3、工行与山东黄金集团签署框架协议 开展百亿债转股

  工商银行与山东黄金集团签署债转股框架协议,将与山东黄金集团开展总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债转股。工商银行表示,债转股预计可使山东黄金集团杠杆率下降10%左右。

  12月12日新股申购:

  永吉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3058,申购代码:732058,总发行数量4216万股,发行价格:4.76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2000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

  数字认证:将在深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300579,申购代码:300579,总发行数量2000万股,发行价格:13.3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20000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