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美国“边境税改”若获批 将继续利好美元(图)

中金网12月21日讯,周二美元指数再创14年新高,最高触及103.67。周三(12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后快速冲高回落,现交投于103.10 一线。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观点为,美国共和党的“边境税收调节”计划虽没有受到市场的关注,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税收转变。具体观点如下。


该计划为“税收政策改革蓝图”的一部分,由众议员领袖瑞恩提议。据中金网了解,这份税收改革的提案建议调节税务征收方法,从而提高对进口货物的税收比例。

简而言之,该计划将以企业所得税税率对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同时免除所得出口收入的任何税收。该计划还将实施类似增值税的措施,市场将对此进行密切监测。目前美国尚未实行增值税,而是征收消费税。

若得以通过,该计划将极为利好美元,也将对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带来深远影响。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5,美元指数现报103.12,跌0.1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