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早报:Facebook每条假新闻被定价360万元

热点导读

行业要闻

冷链物流年均增速超20%;今年出国医疗旅游人数暴涨5倍;比特币近一周以来涨幅达24%;美国多个州2017年起提高新能源车税收。

投融资热点

旅游金融服务平台易生金服获得19亿元B+轮投资;区块链门户网站BTC123完成千万级别A轮融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BillFront获3300万欧元A轮投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AnaBios获1000万美元B轮投资。

公司动态

顺丰正式接管鼎泰新材董事会;途牛三季度净亏损5.7亿;Facebook每条假新闻被定价360万元;东芝总市值2天蒸发5600亿日元。

财经要闻

中国房价增幅位列全球第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失守6.98关口;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下降;中国敦促美国在制定恶名市场名单时提高透明度。

国内快讯

(一)行业要闻

1、冷链物流年均增速超20%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将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22.3%。有专家预计,2017年中国生鲜电商物流行业的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434.9亿元,环比增长58.6%。到2020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元。(From:每经网)

2、今年出国医疗旅游人数暴涨5倍

携程发布报告称,2016年通过携程报名参加海外体检等医疗旅游人数是前一年的5倍,人均订单费用超过5万元,2016年出境医疗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超过50万人次。(From:第一财经)

3、工信部发布《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

工信部从综合条件、企业规模、质量要求、研发创新能力、人才实力、销售和售后服务、社会责任、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进行了规定。据悉,本规范条件自2017年2月1日起实施。(From:凤凰网)

4、全国首个微信税务企业号广州上线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互联网+税务”应用案例,广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国、地税线上业务合并的试点城市。各企业在“广州税务企业号”内,就能完成申报缴税、涉税办理、税务管家、预约办税、智能咨询等相关业务。(From:腾讯新闻)

(二)投融资事件

1、旅游金融服务平台“易生金服”获得19亿元B+轮投资

易生金服是海航旅游集团的全资控股公司,是一家集旅游支付、旅游金融、旅游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中国旅游金融服务平台。此次交易投资方为H capital、嘉德资本、鼎兴量子等。(From:投资界)

2、区块链门户网站“BTC123”完成千万级别A轮融资

BTC123一家综合性比特币导航信息网站,网站囊括了所有比特币行业内的信息,如专业的K线展示、搬砖理财平台、挖矿、算力、资讯、数据、视频等一站式服务。此轮融资由光照资本领投。(From:雪球)

3、销售加速工具产品“KuickDeal”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KuickDeal是一款SaaS类销售加速工具,于今年4月上线。在产品功能方面,除了销售人员与客户间的互动和远程演示以外,现在又为销售人员添加了客户行为管理的功能。本轮融资由零一创投领投,真格基金跟投。(From:投资潮)

4、黑猪肉品牌“侬门刀客”获138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侬门刀客”经过7年的探索,团队走出了一条以菜市场为标杆、以社区为重点的黑猪肉供应链品牌之路,牢牢把控着养殖、供应,以及零售整套环节。此次交易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以及政府补贴。(From:迈博汇金)

)公司动态

1、顺丰正式接管鼎泰新材董事会

今年5月,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近日,顺丰正式接管鼎泰新材董事会。(From:北京商报)

2、途牛三季度净亏损5.7亿

途牛三季报财报显示,三季度净收入为40亿元,同比增长35.7%,净亏损5.7亿元。据悉,途牛自从2014年5月9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至今未能实现盈利。(From:每日经济新闻)

3、美的成为天猫首个破百亿家电品牌

美的集团近日宣布在天猫平台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美的也成为天猫家电行业首个破百亿的品牌。据悉,美的2016上半年电商业务整体销售同比增长57%。(From:一点资讯)

4、万达影视将收购新媒诚品100%股权

近日,因重大事项停牌5个多月的新三板公司新媒诚品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香今已在20日与万达影视签署了框架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万达影视拟收购新媒诚品100%股权,先决条件为新媒诚品实现新三板摘牌。(From:金融界)

(四)财经要闻

1、中国房价增幅位列全球第一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房价涨幅最大的10个城市中有8个来自于中国,三季度有10个中国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过20%。第三季度全球房地产市场最热的城市为中国的南京,据悉,南京房价在三季度的涨幅同比达到了42.9%。(From:Knight Frank)

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失守6.98关口

29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低,盘中失守6.98关口,一度跌至6.9819。截至10点08分,离岸人民币小幅回升,报6.9792。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97元,较上一交易日28日的6.9495元,下调2个基点。(From:东方财富网)

3、预计2016年全年GDP增长6.7%左右

社科院称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处于弱平衡格局,经济风险点有所转移。初步预计2016年GDP增长6.7%,消费物价指数上涨2.0%,代表实体经济的一致指数同比仍保持底部恢复性上涨,显示经济增长同比指标基本持平。(From:中国证券网)

4、股市收评

周四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收于3096.10点,深证成指下跌0.27%收于10159.45点,创业板指上涨0.11%收于1959.2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499.19亿元和1924.81亿元。(From:中证网)

国际快讯

(一)行业要闻

1、比特币近一周以来涨幅达24%

比特币最近一段时间行情火爆,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扬,屡屡创下新高。数据显示,比特币成交价29日最高达到6928元/个,并且持续稳定在高位,一周来已经持续暴涨了足足24%。(From:云掌财经)

2、美国多个州2017年起提高新能源车税收

消息称,2017年起,美国密歇根州政府将对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征收更高的注册费。此外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和乔治亚州,电动汽车及插电混合动力车都要缴纳更多的道路使用费。(From:ReuTers)

3、韩国造出世界第一台巨型载人双足机器人

韩国科技公司 Hankook Mirae Technology造出身高13英尺(约合3.96米)体重1.5吨的载人机器人Method-1。据悉,驾驶员可以坐在机器人的躯干内,使机器人的肢体运动,像人一样走路,与电影《阿凡达》里的机器人军团十分相似。(From:Recode)

4、美国平均创业成本高于中国

数据显示,中国创业者创办企业平均所需资金为11.3万元,而美国为12.2万元。此外,中国创业活动的主体是青年,占创业者总体比例的41.67%。(From:DailyMail)

(二)投融资事件

1、英国金融科技公司“BillFront”获3300万欧元A轮投资

BillFront采用基于数据驱动的风险管理方法,将媒体企业的发票系统直接对接自动化的发票融资渠道,相比于传统资金提供者客户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资金。本轮投资方为4finance、Bank Deutschland和 FinLeap。(From:创投时报)

2、美国生物科技公司“AnaBios”获1000万美元B轮投资

AnaBios通过专利技术Phase X推进药品研发,其专利技术主要专注于满足疼痛、心脏疾病和神经退化性疾病等医疗领域的需求。此次交易投资方为Principia。(From:创业邦)

3、印度健身应用“HealthifyMe”又获100万美元投资

HealthifyMe可以向用户提供一些指标,主要有关其饮食习惯、身体机能和体重等。据悉,HealthifyMe计划利用本轮资金为公司聘请高层管理并加大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的投入。(From:猎云网)

4、电商比价工具“Price.com”获2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Price.com通过比较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商品价格来为消费者提供最实惠的商品选择。本次交易的投资方为Social Capital、TransMedia Capital等。该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资金打造连接电商平台的移动设备一站式服务。(From:中金在线)

)公司动态

1、Facebook每条假新闻被定价360万元

德国政府表示,Facebook在停止散播非法言论方面做得不够到位,如果Facebook不能尽快删除这些非法内容其将可能面临严重罚款。德国司法部长建议对Facebook所发布的每条假新闻进行罚款42.5万英镑(约3616981人民币)。(From:DailyMail)

2、东芝总市值2天蒸发5600亿日元

东芝总市值在27、28日两天共蒸发了5600亿日元。原因在于,该公司27日宣布其在美国的核电业务可能出现数千亿日元规模的资产减值损失,致使投资者对经营重建延迟和财务恶化的担忧增强。(From:Nikkei)

3、Magic Leap投资1.5亿美元建研发中心

Magic Leap近日宣布,位于南佛罗里达州Plantation的工作地点正式成立,据悉,这个投资1.5亿美元的前哨基地,“卓越研发中心”将会创造725份新工作。(From:百度VR)

4、第一视频增持亚洲银行

第一视频集团近日宣布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Smart Token Holdings Limited与亚洲银行签订协议,拟进一步认购亚洲银行最多35240000股新普通股;加上此前认购股份,第一视频集团将持有亚洲银行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1.67%。(From:凤凰财经)

(四)财经要闻

1、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下降

11月份以来,黄金下跌了8%,美债收益率上涨。现货黄金周四升至两周高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150.26美元/盎司,由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周四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下降。(From:FX168)

2、中国敦促美国在制定恶名市场名单时提高透明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再次将中国购物网站淘宝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国近年来已与美国就恶名市场名单进行过磋商。中国敦促美国在制定恶名市场名单时提高透明度。(From:澎湃新闻)

3、美股收盘

周四收盘,道指跌13.9点,或0.07%,报19819.78点; 标普指数跌0.66点,或0.03%,报2249.26点; 纳指跌6.47点,或0.12%,报5432.09点。(From:FX168)

4、欧股收盘

周四收盘,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42%,报1423.53点; 英国FTSE 100指数收涨0.1%;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收跌0.3%;德国DAX 30指数周四收跌0.3%。(From:FX16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