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寻求在2017年进行税改(图)

  中金网12月30日讯,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周四表示,巴西将会寻求在2017年简化税法。此举是特梅尔一系列改革议程中的一部分。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改革将会包括精简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税收制度、金融业征税体系的改变以及总体制度的简化。

  自从接任罗塞夫担任巴西总统以来,特梅尔就承诺将会实施结构性改革从而带领巴西摆脱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衰退。

  本月国会批准了他的限制未来20年公共支出增速的提议,这为其他改革措施的铺开扫清了障碍。巴西官员表示,如果支出限制要发挥出真正的作用,那么就必须对巴西慷慨的养老金制度进行彻底的改革。

  特梅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国会尽快通过简化雇佣临时工的计划并称议院对他的议程表现出了强烈的支持。

  长期以来,经济学家都在批评巴西复杂的税收体系,称后者阻碍了经济的长期增长。在巴西,企业平均要花费2038个小时用于处理税收事宜,大概是OECD国家平均时间的12倍。

  特梅尔的顾问提议统一联邦PIS和社会保障税。政府还将和地方协商统一ICMS州际税收,此举被认为是降低立法不确定性的关键措施。

  尽管特梅尔努力进行改革,但巴西的失业率仍然在持续攀升中。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了116747人,两倍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