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基金2016年亏惨了,别轻易去碰(名单)

  搜狐财经 谭玉庆

  2016年的股市终于在腾挪跌宕中结束了,由于去年年初熔断的影响,大盘到年底也没有收复失地,沪指全年累积下跌12.31%。那么作为A股的主力机构基金2016年的表现如何呢?今天笔者就给你梳理一下2016年表现最差的各类基金。

  如果你手中有这些基金,恭喜你“中奖”了;如果你还没有买这些基金,笔者劝你最近要慎之又慎。虽说基金的业绩代表过往,但是作为普通老百姓买基金还是要睁大眼睛的。

  基金好不好,业绩来说话。

  先来看2016年表现不好的股票型基金业绩。

  2016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后十名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倒数前五名有三名都是工银瑞信旗下的基金,其中工银创新动力更是全年亏损了37.90%。谁让人家有宇宙第一大行的销售渠道呢?根本不在乎业绩好坏,就跟股东银行的服务一样,钱你爱存不存,同样的我们的基金你们也是爱买不买,没办法,我们有的是客户。同样表现不济的基金还有中银新动力和华安创业板等股票型基金,倒数前十名的跌幅都超过了30%。

  看完股票型基金,我们来看看占据基金行业半壁江山的混合型基金。

  2016年混合型基金业绩后十名

  笔者发现表现好的基金不容易扎堆,但是表现差的基金总容易出现在同一家基金公司,在2016年的混合型基金业绩后十名中这个现象也不例外,其中平安大华基金的相关基金也占据三个席位,而平安大华新鑫先锋A更是全年亏损43.88%,让人大跌眼镜。而业绩表现后十名的混合型基金业绩亏损大部分超过了40%。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2016年火爆的债券型基金。

  2016年债券型基金业绩后十名

  年底的股债双杀确实对债券型基金形成了打击,其中的华安可转债表现不尽如人意,中银基金和富安达基金的相关债基同样表现让人不敢恭维。2016年债券型基金业绩后十名的业绩都下跌超过了20%。有机构认为,随着债券上演暴跌,2017年的债市将迎来机会,收益能不能超过2016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2016年,老百姓特别乐意投资的还有保本型基金。

  2016年保本型基金业绩后十名

  保本型基金一度因为带有“保本”字眼备受普通老百姓的青睐,在这里笔者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在基金运行期中间买进,保本基金可不承诺保本,要不也不会出现保本型基金收益为负的了。尽管保本型基金下跌的不多,但是因为其本身具备的特性,亏损5%以上就有点对不起投资者了。

  尽管QDII基金前大部分表现的异常耀眼,但是后几名的收益也让人懊恼。

  2016年QDII基金业绩后十名

  由于人民币在2016年持续贬值,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都想投资海外,其实投资海外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美,如果你选错了投资标的,亏损的可能也挺惨。例如2016年的广发生物科技指数(QDII)基金就表现的不够亮眼,全年亏损近23%,亏损超过10%的QDII基金达到7只。不过相比国内的基金,2016年的QDII基金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随着时间推移,2017年全球市场不知道会经历何种风云变幻,QDII基金能不能再次走出抢眼行情还有待观察。

  上面这些基金,投资者买进要注意了,小心踩雷。胜败乃兵家常事,业绩只代表着过去,时间会磨平一切;笔者希望上述的各个基金的基金经理能在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准确把握市场节奏,赶快脱离这一阵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