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VR媒体被投资人看低 发稿1300篇累计流水80万 获投200万

  

  “VRZINC”创始人刘云

  文| 铅笔道 记者 朱青竹

  导语

  “‘VRZINC’刚上线,已经谈好三家投资机构。临到打款,其中一家突然不投了。”

  对此,“VRZINC”创始人刘云并无不满。原来,这家机构认为VR媒体发展的天花板较低。“不做挽留,好聚好散,我们需要的是完全认可项目模式的投资方。”

  2016年5月,“VRZINC”网站上线,同年7月推出微信公众号。

  “VRZINC”是一家垂直于VR文娱产业研究报道的B2B媒体,研究分析全球VR文娱产业发展动态,并举办VR主题线下活动。

  

  注: 刘云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刘云曾在CCTV6旗下“1905互动”任市场副总监和小葱互娱综艺节目执行制片人,策划过CEC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三年前,他在GameLook负责市场工作并且在当年10月份的一场活动中结识了3GlassesCEO王洁。

  王洁现场分享了当时的VR技术,让刘云兴奋不已。“这和我在小说中读到的场景一样,戴上头盔,就能体验另外一个世界。”

  自此,刘云发现朋友圈中关于VR的消息越来越多,意识到此时是在VR领域创业的“最佳时间点”。于是在去年2月,他离开“1905互动”。

  当他打算对行业做深入调研时,朋友邀请他参与项目“VREYES”(VR产业B2B媒体)。随后两个月,他参与策划了中国数字娱乐VR产业峰会,拜访并结识了许多VR行业大佬,对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他看来,VR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国内很多VR媒体更关注报道海外资讯,忽略了本国VR产业的跟踪报道。对于后者,大众没有良好的信息渠道获取。”

  与此同时,媒体和资本对VR的过分关注,致使其泡沫化问题严重,入行门槛降低,许多低质量团队也因此加入。“这些问题跟媒体报道内容参差不齐有一定的关系。”

  于是他打算以内容为切入点,借助自己在媒体行业打拼多年的经验,做一家垂直于VR文娱产业研究报道的B2B媒体。

  去年5月,“VRZINC”网站上线,7月推出微信公众号。

  

  “VRZINC”网站截图

  项目研究分析全球VR文娱产业发展动态,报道内容以国内资讯为主,兼顾海外新闻,涵盖游戏、影视、硬件、观点等八个方面,按日更新,其中80%为原创内容。

  为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VRZINC”还会不定期举办高管酒会、系列沙龙等线下VR主题活动。

  去年7月,恰逢ChinaJoy开幕,团队策划了“DreamsTime 2016中国VR/AR行业高管闭门酒会”活动,邀请到全球超过300家行业内公司和400名高管参加。

  推广方面,“VRZINC”还与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媒体合作。

  项目目前的盈利点集中在发布广告、撰写稿件和举办活动三方面。

  截至今年1月,“VRZINC”注册用户约4万,累计发布1300篇资讯,总阅读量超2000万,累计流水80万元。平台现寻求300万~600万元Pre-A轮融资。

  下一阶段,“VRZINC”将建立VR项目库,并无偿帮助优秀团队接洽投资方。未来,平台还将推出垂直行业的企业、人才对接平台,为VR企业精准推送人才。

编辑 付文学 校对 魏金璐

  1月16日下午13:00,北京市东城区前门23号BlueNote Beijing,相约2016铅笔道年会来,和1.3周岁的铅笔道见见。

  年会观众报名,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现场4小时,咱们一起度过

  14位创投大咖主题辩论 唇枪舌战只为真相

  权威机构坐台问诊,对创业项目的疑难杂症望闻问切

  已融资企业现场曝光银行账单,投资大佬现场发出邀约卡洽谈融资意向

  500人+活动规模,80%以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行业核心资源聚集

  圈内媒体亲临现场,360°全方位宣传曝光

  现场体验黑科技,带给你炫酷的视觉体验,领略科技发展魔幻魅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