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未来的前景如何?(组图)

  中金网01月12日讯,近期一个高度火的词“比特币”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从大涨到大跌,一段“传奇”真情演绎泡沫的岁月。

  比如说在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印度,比特币风靡全印度。究其原因,最主要是因为印度总理莫迪,自其在去年11月宣布废除大面额纸币后,纸币新旧交替不顺导致的现金短缺及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恐慌使得印度民众另辟蹊径,通过大量购入电子加密货币——比特币来实现财富管理。

  当然,印度目前的比特币交易量暂时还相对较小,还不到交易总量的1%,甚至不到0.1%。但是比特币在一度的兴起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深思——比特币未来的前景如何?

  不排除比特币未来的路可能不好走,但是比特币在未来绝对可以占据一席之地。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货币电子化。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科技进步,去纸币化必然会 兴起,而去纸币化导致的结果就是电子货币的使用将更为频繁。

  当然另一个不得不提东西就是块环链,块环链因比特币而被世人所知,但比特币却不是块环链技术的全部未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型机构对比特币进行大规模投资的原因——对比特币以外的其他业务使用块环链技术,尽管该技术与比特币密不可分。

  此外,这里还要补充一点,就是块环链可以用于多个方向,比如以下几方面:

  支付——在目前的跨境支付行业中,一笔支付交易通常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而且成本为60美元左右的电汇费用再加上3%-5%的汇兑手续费。

  而块环链处理相应交易,无需借助银行,所用时间仅需银行的一半,因为块环链在提取资金时完全绕过银行这一跨境支付中间人和SWIFT系统,因此没有电汇费用和内扣费用。

  记录保存——块环链的应用十分广泛,商业合同是主要受益领域之一,块环链可以当成一个记录,但是却不会披露细节,且每产生一个交易数据块,就会生成一个散列,每个交易的散列都是独一无二的,确保没有重复的记录。

  所以业界也普遍认为,块环链的前景将成为比特币未来道路的最好倚仗,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