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退出深铁接盘,王石笑到最后?特朗普首次记者会,超模女儿失业、美元巨震 | 功夫早报(音频版)

一本书看懂中国经济,掌握财富保值秘诀

  文 | 小师妹整理

  热点

  1月11日晚间,万家集团再次发布公告,回应上交所问询,称赵薇收购的30.59亿资金,6000万来自自有资金,向第三方借款15亿,拟向金融机构质押融资14.99亿。

  @加加:据披露,赵薇夫妇资产56.63 亿元,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超过总资产的50%。另外,6000万收购上市公司,相当于50倍杠杆。

  @才藏898:最近火热上头条的ST慧球,就是之前的实控人因杠杆持股爆仓,被平仓走人了。

  @某分析师:有一种可能是,拿到控股权后,利用明星光环炒高二级市场股价,再高位抵押或抛售,从而获利。

  公司

  1月12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合计16.8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转让价格371.71亿元,对应每股交易价22.00元。股票将于1月13日开市时复牌。

  @财新记者:华润受到来自国资监管层的压力,国务院国资委作出“央企不与地方争利”的明确表态,要求华润配合深圳市政府妥善解决问题。

  @深圳地铁:将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

  @万科:将和深圳地铁一道,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要求,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广发证券地产首席分析师乐加栋:此次事件,只能说是万科股权向最终解决迈出了第一步,未来走向有待观察。

  @莲花财经:华润持有万科17年,分红相当可观,仅计算2009年以来的利润分配就超过30亿元,如今转让370亿。深圳国资2000年低价退出万科,如今耗费巨资回归。

  @心想:据计算,中国恒大持股平均成本23.35元,对照最新收盘价20.40元,中国恒大账面浮亏约46亿元。

  人物

  贾跃亭近日表示,“FF91”销售价格估计会在200万元以内,汽车业务再需要100亿即可保证生产。未来的3-4个月会逐步解决资金问题。

  @米筐投资:任何一家企业,如果长期没办法实现财务正向现金流,仅仅靠股市融资圈钱,注定会面临溃败危机。

  @孤虹影 :跳过了研发、设计、制造、测试、定型等环节,直接上马路?

  @杨轲: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贾跃亭成功。

  1月11日,曾被誉为中国民营航空“第一人”的前湖北首富兰世立,再次回到公众视野。他表示,自己在2009年遭受“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抓捕,然后相关部门才对外宣称他是“因负债潜逃被抓”。兰世立表示,目前自己已收购了两家航空公司,其中含有境外航空公司,并称收购之路还将继续。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高铭暄、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一审判决东星航空公司及兰世立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错误。

  @远方旅行社:他做武汉旅游界老大时,对本地区同行旅行社还是很优惠的,大家相安无事。而现在,武汉旅游业市场上,活跃得基本是外来旅行社。

  @Tangzqq:他要不是入了外籍,早就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如果房地产不涨,他也不会这么大声。

  行业

  1月11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将资管产品缴纳增值税的起征时间调整为自2017年7月1日起征,较此前规定推后了14个月。

  @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按此前规定,预计补缴总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

  @拉面和饺子:2017的主题,涨价和加税。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结合36号、140号文梳理,金融机构增值税征税范围主要为,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金融商品转让四方面。从投资者而言,征税范围主要为,若购买资管产品为保本产品需缴税,另外看是否持有到期,若持有到期则不缴税。

  社会

  2016年度旅游消费市场趋势报告近日发布。据统计,2016年全国一共有45.6亿人次旅游,消费总计达4.66万亿元,相当于人均旅游3.3次,人均花费3406元。其中国内旅游占97.4%;出境旅游占约2.6%。

  @国家旅游局:预计2017年将突破50亿人次,其中国内旅游48.8亿人次,出境旅游1.23亿人次,国民在旅游上的花费也将首次突破5万亿元的新纪录。

  @携程报告:目前旅游主力是60-90后,其中70后消费能力最强。90后、00后增长最快。

  @OC&C大中华区合伙人庄淳杰:Airbnb等共享住宿不断蚕食传统酒店原有份额,未来国内酒店业竞争无疑会越来越激烈。总体来说,专注于奢侈市场的酒店表现最强,中型酒店集团则挣扎于推动增长。

  天下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如期举办记者会,宣布特朗普集团的领导权和管理权将转让给他的两个儿子和长期主管维塞尔伯格。女儿伊万卡不再参与任何管理工作,女婿库什纳为高级总统顾问。

  @特朗普:经济方面十分活跃,这是一件好事。美国必须让制造业重新回到美国。

  @FX168财经报社:记者会结束时美元承压,因缺乏相关政策细节,市场感到失望,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逆转早盘升势,跌至一个月低位。

  @凤凰国际:待任交通部长赵小兰的听证会也颇受瞩目。赵小兰表示,若正式当选,她将把精力重点放在重建、翻新和振兴美国基础设施上,以此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今年对外贸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很大,中美贸易发展出现摩擦正常,中国外贸不应再纠结于数字化的目标。

  民生

  针对近期家电市场部分产品价格上涨的问题,发改委价监局日前召开提醒告诫会,“要求家用电器生产流通企业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哄抬价格,一旦触犯法律,价格主管部门将根据《价格法》、《反垄断法》严肃查处。”

  @森莫:成本涨了,产品价格上涨也非常正常。

  @东东5608062076:确实,如果发改委能把物价管理的像油价一样稳定就好了。

  @覃飞smile:呵呵,说的就是格力,别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降低价格,呵呵哒。

  楼市

  1月12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表示,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国务院: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前提下,支持各地区在新型城镇化、国资国企改革、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探索创新。

  @万科董秘朱旭:僵持或下滑将成为2017年房价趋势。

  @发改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印发。北京、上海、合肥等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到2020年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红玉:2016年前三季度,东北三省民间投资总额同比下降30.5%,城市群分化发展更明显了。

  投资

  1月1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21世纪经济报道:1月11日,国改基金第一枚棋子花落中国中冶。这是去年9月26日国改基金成立后,第一次投资于A股市场。表示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混改”将成为年内的主旋律。

  @酸酸酸菜鱼:我怎么感觉是因为你监管人家才跌的。

  视觉

  美侯任总统特朗普召开胜选后首场新闻发布会

  

  ▲在被问及如何避免特朗普集团的利益冲突时,特朗普表示公司将交给他的儿子小唐纳德和艾瑞管理,他已签署文件转让全部控制权给两个儿子。

  

  ▲特朗普表示,作为总统他并不受利益冲突条款的限制,但他理解人们不想要总统陷入琐事,而想要总统管理这个国家。“所以我其实可以同时经营我的公司和政府”。

  

  ▲特朗普请出Morgan Lewis and Bockius律所律师迪伦详细解释,如何将特朗普从对特朗普集团管理中的隔离出来。

  

  ▲特朗普当日表示,“我不会公布退税记录,因为你们知道,它们仍在审计中”。他称,他认为美国民众完全不关心他是否公布退税记录,只有记者才关心这个问题。“在我成为总统的时候,我赢了。”从竞选开始,美国媒体便给特朗普施压,要求他公布退税记录,以澄清他与外国政府间的关系。

本文章版权归“功夫财经”所有

欢迎转载分享

商务合作,请回复“合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