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周末重大消息;下周股市拔地而起!

  1月9日上证指数摸高3173点后结束反弹,本周连续杀跌,30日均线、20均线和上升楔形下轨先后失守,今天120日均告急。本次下跌实际上宣告了B浪反弹结束或接近尾声,C浪下跌已经启动或即将启动。后市大盘走势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突破3100点防线,向3000点大关挺进;二是在3100点企稳反弹,做个小级别的双头形态,然后展开C浪杀跌。按照对称性要求,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但是基本面寒气袭人,第一种可能性不能排除。无论如何,C浪杀跌不可避免,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已经破位下行,为主板指数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估计C浪有几个次级推动浪构成,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条件下(如国家队再次强力护盘),其下跌目标位至少在2940点附近。 A浪的震荡区间为3301点至3068点,B浪的震荡区间为3068点至3173点,C浪的震荡区间应该与A浪相当。

  后市即使跌到2940点也不会是中期底部。用更宽广的视野看待3301点以来的调整,我把它定义为5178点下跌以来的第五浪,也有分析人士称为大C浪。关于这个观点,我在去年12月23日和28日博文中已经作了论述,指出:“第一浪从5178点杀到2850点,下跌2328点,跌幅44.95%;第三浪从3684点杀到2638点,下跌1010点,跌幅27.68%;考虑到第一浪是股灾爆发期,缺乏参考价值,故第五浪可比照第三浪的跌幅,理论目标位是2390点附近。但是,大盘实际走势受多重因素影响,第五浪可能是成功的,也可能是失败的,如果是失败的第五浪,大盘可能在2500点附近就止跌了。考虑到第四浪是在运行10个月后变盘下跌,其杀伤力不可小视,下跌目标可能在2400点左右。预计明年上半年大盘将震荡寻底,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将出现中期底部。”

  所以,我在今年1月11日博文中对2017年大盘的概貌作了这样的描述:“大盘无建树,个股很精彩,这是结构性分化行情的基本特征。2017年大盘总体上是震荡寻底,重心不断下移,二次探底或再次考验去年低点在所难免,不要奢望慢牛行情上演或指望上证指数冲击4000点;在市道整体虚弱的背景下,个股行情依然值得期待,赚死的和亏惨的同台献艺,这是我对2017年A股的基本看法。”

  笔者认为无论是投资商业还是投资股票都要有自己的方法和思路!炒股亦是如此,个股上我花了10多年的时间,总结了一套筛选涨停股的方法,我称之《三把斧子神奇战法》,精确度最高达到90%以上。如果你想学,+威信 好友:【zp486545244】; 每日更新 “主力追踪” 操作战法及选股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