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恒大相继表态 万科股权之争收官在即

  至此,万科管理层在迎来深铁这一重要友好股东后,又接连获得宝能、恒大的表态支持。继恒大1月13日一早公告不再增持万科后,宝能晚间也发表声明称,欢迎深圳地铁投资万科。

  宝能表示,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愿共同为深圳及万科企业的发展而努力。宝能看好万科,作为财务投资者,支持万科健康稳定发展。此前,在华润宣布转让股份给予深铁后,1月13日一早,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称,无意进一步收购万科股份。根据公告,恒大董事会相信投资万科将为公司提供一个良好投资机会,并有助集团为股东创造可持续及可观的回报。

  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恒大在此次公告中,将对万科的投资列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综合上述两家公司的声明,他们将对于万科的投资都定义为财务投资,未来不排除减持或退出,万科管理层担心的公司股东混战,继续失控局面可能性进一步降低。至此,万科管理层在迎来深铁这一重要友好股东后,又接连获得宝能、恒大的表态支持。分析人士认为,历时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即将走向终结,万科有望重新梳理股东结构和相关公司制度,为万亿大万科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