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反复异动 黄光裕真的要出狱了?

  近日又有传言称中国前首富、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减刑21个月有望提前出狱。而随后相关概念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异动。

  港股国美系异动:

  上周五下午3点时,国美电器突然异动,拉升了5个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同时,拉近网娱也几乎同时异动,拉升了4个点。 另外一只华银控股当天也涨了8个点,一度涨近18个点。

  前面一只股票大家都熟悉,后面两只可能陌生,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分别是黄光裕和杜鹃。这就是说,上周五与黄光裕有关的几只股票都出现了异动,并且国美电器与拉近网娱的异动时间几乎是一致的。

  A股黄光裕概念股普涨:

  1月17日黄光裕概念集体大涨,中关村率先直线拉板,三联商社、山东金泰直线拉升,截至收盘中关村涨幅10.06%、三联商社涨超5%、山东金泰涨超2%。

  黄光裕虽然身陷囹圄,却依旧是资本市场的明星,每每有关他出来或者减刑的消息出来,国美系的股价总是有异动:

  2015年5月13日,坊间流出传言,国美系背后老板黄光裕可能提前出狱,“黄光裕概念股”中关村、三联商社、山东金泰3股盘中直线拉升,集体封死涨停,港股市场国美电器大涨9.68%;

  2015年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罪犯黄光裕减刑案件的公示》,公示称,2015年12月7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1年。受此消息影响,国美电器午后拉升近5%。

  黄光裕真的要出狱了?

  近期国美系相关个股的异动跟黄光裕要出来有关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黄光裕的刑期已经过半,按照我国法律,由于执行刑期不能少于原判决刑期的一半,这意味着刑期过半后,黄光裕可能通过假释提前出狱。

  此前,失去了灵魂人物黄光裕的坐镇,国美电器已经把家电零售宝座让给了苏宁,不过,尽管如此,国美这些年的表现不乏亮点,近几年来相比苏宁,业绩上更稳健,线上发展也非常顺利,而线下也在积极打造新的体验场景,未显半点颓势,各种资本运作与布局也是可圈可点。

  另外,面对阿里、京东的生态圈布局,国美也加速整合旗下业务。近日,国美宣布,公司将国美在线、国美+、国美海外购及国美管家四家子公司组建新的国美互联网生态(分享)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国美互联网生态公司”),并由国美电器CFO方巍兼任新公司CEO。在互联网新生态风口下,国美扩大资本图谱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黄光裕未出来时国美就能布局得风生水起,未来国美也必然会因为黄光裕这个商业天才的真正复出而更有看点。

  从目前的估值情况来看,国美电器目前市值213亿,PE29.5倍,PB0.81倍,A股中的苏宁云商总市值1032亿,PE200倍,PB1.61倍。相比而言,国美电器是便宜的,在港股与A股越来越融合的背景下,这一估值具有一定的优势。

  暂停键一按就是八年,再出场不但对手换了,连比赛规则也变了。他还能赢下比赛吗?很多人说能,因为他是黄光裕。

  对于投资者而言,他的复出或许意味着更多含义,首先与之相关的个股无疑会再次掀起一波炒作,可重点关注:国美电器、拉近网娱、华银控股、中关村、三联商社、山东金泰。其次是期待他如何应对下半场的比赛,面对不一样对手和不同的规则,他能否像从前一样具备决定胜负的能力?

  本文来自于牛股王社区@我是欧阳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