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将贯穿2017

  1月17日,财经专家贾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腾讯理财通及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国人工资报告》暨互联网理财指数发布会上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将贯穿整个2017年。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将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适应货币供给方式新变化,将起到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等作用。

  贾康指出,财政政策更为积极有效,有利于减缓人民币贬值压力、部分资金外流的情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优化。在他看来,供给侧创新的前沿“共享经济”,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促进全民共同享受发展成果,以全民共同提高富裕水平为最终目的。而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与发展则催生了共享经济的蓬勃向上,使改革开放的成果得到全社会共享。如以腾讯理财通为代表的优质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工资理财、零钱理财等功能,惠及中下收入阶层。“我自己平时就是一个忘财族,腾讯理财通推出的零钱理财功能让我能够更有效地实现零钱增值,享受便捷理财且收益高”。贾康表示。

  此外,贾康认为,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还有助于防范风险,适当降低储蓄率。“2017年民间资本将更加活跃,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财富管理的空间。在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市场经济稳定发展的大方向下,投资者做好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将迎来新的机遇。”贾康表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