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贵金属:英国要硬脱欧,白银站上17关口

  周二金融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当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讲话,其强硬的态度,表示了英国将会硬脱欧的决心。英镑绝地反击,白银刷新一个多月的新高,自12月15日之后首次收复17关口。目前短线呈现多头趋势,操作上逢低做多为主。

  基本面上:

  周二晚间英国首相发表了脱欧演讲,特雷莎·梅表示,英国不寻求欧盟的部分成员国身份,英国不应当“半退半不退”。英国不寻求其他国家采纳的模式,脱欧中必须得有妥协英国不寻求其他国家采纳的模式,我们知道确定性对于企业而言有多重要。特雷莎·梅还表示,在脱欧谈判过程中 我们将尽量提高确定性,政府将把最终的退欧协议交由议会表决,我们将对本国法律有控制权。

  英国首相发言人周二夜间表示,英国已经明确,将不会寻求延长里斯本条约50条规定的为期两年的脱欧磋商期。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将具有约束力。

  英镑在特雷莎·梅的讲话后决定反击,英镑飙升逾近400点,最高至1.2414,狂飙3%,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镑周二的走势将利空出尽是利好解释的淋漓尽致。

  周二美联储也有几位重要官员登场,美联储杜德利周二表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现在接近最大限度的可持续就业水平。近几年内2%的通胀水平非常可能达到,场认为经济风险可能处于上行轨道,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关于英国硬脱欧杜德利表示和其他人一样感到很震惊。

  更晚一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货币与财政政策发表了讲话,布雷纳德表示,美国财政政策是美联储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若通胀低迷,采取循序渐进的紧缩政策是合适的。如果财政政策调整迅速消除了就业市场闲置,美联储可能更快加息。通胀水平升向2%的迹象让人倍受鼓舞,新兴市场和中国都面临下行风险。只要通胀压力迟滞,逐步升息的路径就将是合适的,但财政政策轨迹可能改变这种情况。仅持续提升总体需求的财政政策调整可能令未来财政政策应对冲击的能力下降,美国国内经济面临的风险较长期以来更接近平衡。全面就业目标“触手可及”,在“合适的政策组合”下或变成可持续状况,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与点阵图更为接近。

  美元指数在周二可以说是惨淡收场,已经跌至100关口附近。道琼斯指数0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56.05点,跌幅0.28%,报19829.68点;标普500指数0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6.95点,跌幅0.31%,报2267.69点;纳斯达克指数0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35.99点,跌幅0.65%,报5538.13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今日关注: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17:00 英国12月失业率、1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8:00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2月CPI月率;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22:0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参加小组讨论;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货币政策报告、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时间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次日00:0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参加“经济机遇与包容性增长”的讨论;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次日04: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就“货币政策目标和我们如何追求这种目标”发表讲话;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图表上:

  白银日线形态构建中,长线观望。4小时多头趋势,中线逢低做多。30分钟多头趋势,短线逢低做多。

  白银4小时图

  今日操作建议

  16.86做多,止损16.5,目标17.2/17.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