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设立全国首条网约车专用通道 明天起开通

  

  深圳机场P3停车场设置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 记者 王磊 摄

  金羊网讯 记者王磊、李天军报道:深圳交警局1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全国首条机场网约车上客通道将于1月20日在深圳机场开通。据了解,深圳交警局将联合深圳机场,在深圳机场P3停车场区域设置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和临时等候区,并在机场附近设置网约车蓄车场。

  记者在深圳机场发现,“网约车上客通道”设置于空港八道南侧停车场P3区域内,入口位于空港八道东往西方向150米处,入口处有“网约车上客通道”指示标志。领航高架沿线设置有“网约车上客通道”字样的多级引导标志,让需要候客、上客的网约车辆根据指引提前择道行驶。

  据悉,“网约车上客通道”用于网约车上客及蓄车用途,设置有上客通道和蓄车区,共设置有47个蓄车候客车位和24个即停即走上客车位,同时设置有风雨连廊以提供全天候服务,巡游出租车及其他非网约车辆不得进入。网约车在蓄车区可享受15分钟免费停车蓄车,但通过上客通道上客必须遵守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规定。

  记者还注意到,每个上客位地面标有车位号码,雨棚上还设置车位号灯箱,方便乘客告知网约车司机自己的所在位置,快速对接上车。此外,作为配套设施,在深圳机场福永码头区域还专门设置了网约车蓄车场,以解决机场周边网约车等待接单时的停放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