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激增|投资潮早报

  王健林喊话特朗普:在娱乐方面中美不要打仗

  王健林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好莱坞的主要新增收入来自中国,如果封杀中国资本进入,中国也会采取同样的报复措施,这样对大家都不利。他希望美国电影协会主席给特朗普带句话:在娱乐方面中美不要打仗。王健林称,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出台对于娱乐业、体育和旅游审查的措施,只是涉及制造业和军工产品。但是最近有议员在写信要求加强审查,如果美国开这个先例,重新再收紧对这些领域的投资审查,那就说明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在抬头。

  Netflix第四季度净利润6670万美元 同比增55%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今天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4.7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3亿美元;净利润为6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20万美元增长55%。Netflix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8%以上。

  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Netflix的净利润为667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2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5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10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3美分。

  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24.7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3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24.7亿美元。其中,Netflix第四季度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23.5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72亿美元。

  马云:中美不会陷入贸易战争 愿为防止贸易冲突做出牺牲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美两国不会陷入贸易战争。

  “中美之间不应该有贸易战争,也永远不会发生贸易战争。给特朗普一些时间,他有开放的头脑,他会倾听。”马云在达沃斯的商界政界领导人对话后中如是说。世界第一和第二经济体发生贸易战争的后果严重,马云表示如果能防止这样的冲突,他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公司。

  特朗普已经承诺对中国和墨西哥等国家增加关税,他认为这些国家对美国有不公平的优势。他已经迫使美国公司在把就业岗位保留在本国,并批评在这些公司在境外开展业务。这写举措可能导致其他国家用关税进行报复,引发全球贸易战争。

  大摩下调苹果公司2017财年iPhone销售额预期

  美国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苹果公司iPhone 7智能手机的需求将出现下降,原因是很多消费者将等待预计将在今年发布的“iPhone

  8”机型,这款机型可能将有重大的设计改变,并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等技术。

  在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将其对苹果公司2017财年来自于iPhone业务的营收预期下调了3%,原因是其预计iPhone“需求将在‘超级周期’到来以前表现疲弱”。

  华尔街分析师口中的iPhone“超级周期”是指,在经历了一年的营收下滑形势之后,其需求从理论上来说应该会有所回升。有些分析师认为,消费者之所以会对iPhone兴趣缺缺,是因为苹果公司连续三年都仅对这种产品作出了小幅改进。虽然iPhone

  7预计可令iPhone销售量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稳定下来,但去年销量下滑的影响仍并未消失。

  苹果公司在去年1月预测iPhone销售量会在其2016财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同比下滑,随后这一预期成为了现实。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iPhone的出货量表现也一样黯淡,从而使得苹果公司的营收连续三个季度下降。

  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激增 风险不得不防

  中国银联此次调查通过商业银行、非金融支付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APP客户端等117个移动互联网入口开展在线调查,获得近59万人关注,回收有效问卷逾9万份,报告揭示了我国移动支付发展的最新进展及安全风险状况。

  报告显示,2016年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消费者受损比例持续走高。约有1/4的被调查者表示遭遇过电信网络诈骗并发生过损失,较2015年上升11个百分点,广东、福建、山东等沿海地区的受访者遭遇欺诈的比例相对较高,均超过40%。值得注意的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遭遇过电信诈骗比例最高,达到五成,较平均水平高出11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遭受电信网络欺诈的被调查者中,超过八成遭遇过盗用社交账号诈骗,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36个百分点。另外,木马链接短信和骗取短信验证码等欺诈手法也是常见的支付欺诈方式,遭遇两类手法的持卡人比例达到63%和51%。

  FF:我们会为首批用户建个小车间 2018年一定交车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美国初创电动车企业、乐视汽车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FF

  91,FF战略伙伴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到场助阵掀起了当天发布会的高潮。

  “FF正在创造一个跨界融合的全新品类,希望用一种车型就能够替代所有车型,FF

  91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在发布会现场,贾跃亭称这款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能够重构百年汽车产业,是一个“全新的物种”。

  在贾跃亭承认对汽车板块投入过多,直接导致个人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之后,公众对其量产落地进行了质疑。正如车和家创始人及CEO李想所说,不管是从供应商角度还是从自建工厂的时间点来看,其首批量产车要想在2018年交付,恐怕仍有一定难度。

  对此,FF全球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透露,在现有工厂建造时间较为紧促的背景下,FF还有一套备选方案,即采用定制车间的方式来进行小批量生产。“既然承诺了,就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2018年我们一定会将首批FF

  91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外卖员快要失业啦 六轮机器人将开始在美国送餐

  在未来几周,一些美国人将发现来给他们送餐或者送货的是一个可爱的六轮机器人。Starship

  Technologies公司今天已经宣布将和美国的两家公司展开合作,一家是位于加利福利亚州雷德伍德城的DoorDash,另一家是位于华盛顿的Postmates。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这些机器人将分别在这两个城市里的4英里测试范围内进行测验。这款机器人内部装有摄像头、GPS、警报装置、传感器等,一旦送货公司设置好运送路线,机器人就可以自动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地点。

  客户下好订单并选择机器人配送后,就会收到送货的提示,用户还可以在地图上实时追踪自己的货物位置。这些机器人最多可配送20磅重的货物,最高时速为4英里。它们会严格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送货时间在15分钟到30分钟之间。当机器人到达送货地点后,用户会收到一个短信链接,点开后机器人的舱口才会被打开。这是Starship公司设计的一个安全措施,为了防止货物在运送过程中丢失。

  融资事件:

  预订系统企业“Timekit”获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快印行业B2B采购平台“印联帮”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高科技企业“知言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海外旅行者文化体验平台“光合旅程”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教育传媒机构“见教传媒”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恩多在线”获2亿元A轮融资;

  云计算企业“ZStack”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健身行业领先的SaaS服务提供商“青橙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主打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优客工场”获4亿B轮融资;

  提供无人机服务企业“Measure”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萨摩耶金服”获亿元B轮融资;

  专业医院投资运营商“邦尔医疗”获2亿元B轮融资;

  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获1亿美元D轮融资;

  动画制作公司“绘梦动画”获亿元融资;

  英语语言培训基地“CC英语”获A轮战略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