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大盘走势不可能跌破3000点,你知道原因吗!

  九成投资者认为IPO提速对A股是坏事

  据《新浪财经》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截止到今晨5:30——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IPO不该排这么长队

  2017年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参加“全球复苏 中国角色”的圆桌讨论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

  目前A股市场也还有600多家公司在排队,一方面说明中国经济的发展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发展机会非常大,但同时也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还是很不到位。如果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做得更好的话,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会更大,而其中,中国证监会还是面临很大的任务。

  (总结:在我看来,IPO之所以排这么长队,一是因为中国很多企业以上市圈钱为主要目的;二是新股发行利益链“相当坚固”,三是因为“只吃不拉”,没有退市制度!)

  美股10年退市近万家

  据《券商中国》近日报道——

  IPO节奏加快,每周10-15只新股的发行节奏,有机构预测,A股2017年IPO数量预计超过400家。这种速度,让许多投资者心惊胆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股2016年只有105宗IPO。最为关键的是,美股市场有进有出,能够形成流动。

  美国资本市场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截止到目前上市公司也只有3000多家,而短短几十年,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3200家。如果再把有着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的10000多家挂牌公司算在内,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公众公司数量,已实现对美国的碾压。

  但投资者却忽略了另外一个事实,美股上市公司(加上曾经上过的)数量比你想象的要多,因为在美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历程中,已超过3万家上市公司退市。因此,在IPO大扩容之时,百亿的壳满天飞舞之时,退市还是一纸空文之时,暴跌也就不奇怪了。

  (总结:A股“只吃不拉”、而且拼命吃岂不撑死?)

  社保基金沉寂16个月新开6个A股账户 总数达316个

  沉寂了16个月的社保基金,终于赶在2016年年底出手了。从中国结算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月报中观察到,2016年12月份,社保基金新开了6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3个。由此,社保基金开立的A股账户数量达到了316个。

  社保基金上一次开立A股账户是2015年7月份,当时新开立了46个账户,创下历史新高。

  (总结:新开账户肯定表明在买入做多,但社保基金316个账户的总持仓量是增加还是减少更能说明问题!

  另,QFII去年12月份新开10个A股账户,总数达1088个。)

  12月千万级别以上大户环比减少逾3000人

  中国结算18日公布12月月报显示,截至12月末,持有流通市值在500-1000万自然人的数量为97822人,环比减少5481人,持有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数量58,960人,环比减少3200人; 持有流通市值在1亿以上的的自然人数量4,680人,环比减少111人。

  (总结:随着新股发行提速、新股收益渐低,大户、超级大户离开二级市场的或会越来越多!)

  门槛抬高推升中签量 网下打新者不减反增

  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

  次新股板块持续回落,新股暴涨“神话”不再,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打新资金配置底仓存在抛售可能的疑虑。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获悉,在大量“淘金客”涌入后,网下打新的年化收益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确有所下降,但近期投资者参与网下打新的热情不减,同时目前并不存在大量抛售底仓市值的基础。相反,随着打新门槛的提升,部分投资者还存在增加市值的需求。

  从最初的1000万元,到目前普遍的3000万元、5000万元,再到最高6000万元,网下打新的门槛不断提升,依旧无法阻挡投资者参与网下打新的热情。

  (总结:记者的调查与我的判断相反,希望我是错的!)

  乐视声明:与华为前员工被捕一事无关

  1月18日消息,据乐视官微发布声明称,与华为前员工被捕一事无关,该消息纯属造谣构陷。经核实,华为确实披露了有相关人士因泄密问题而被关公安机关带走的内部通告,但并未表示此事与乐视、酷派相关。

  (总结:在创业板上做空者“打蛇打七寸”,将谣言造到乐视身上,竟然事半功倍!)

  贾跃亭希望股价快速达到100元

  新京报讯 近日,乐视网发布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贾跃亭在回答投资者疑问时称,“确信100亿我自己不会留一分钱,只要我能调动的所有资金,我会全部投入到生态和梦想当中。”

  对于乐视网股价在去年的表现,贾跃亭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股价每一次的下跌或者每一次公司遇到的困难,都是我们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自我进化的过程。”

  贾跃亭说,通过自身努力,上市公司业务肯定会进入爆发期,“希望各位齐心协力让它快速达到100元”。

  (总结:乐视网近期能止跌上扬已属不易,股价往后若真的能到100元,“乐视网”就成了“乐死亡”、让长线持有者“高兴死了”!)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跌22.05点,或0.11%,报19,804.72点;

  标普涨4点,或0.18%,报2,271.89点;

  纳指涨16.93点,或0.31%,报5,555.65点;

  黄金期货下跌8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212.10美元。

  原油期货下跌1.40美元,或2.7%,收于每桶51.08美元。

  (总结:美股仍在历史高位进行整固,将于近日对历史新高发动冲击!)

  

  总结:沪指虽红盘报收,

  但成交量创近4个月新低,

  表明底部承接力度很弱,

  只有底部放量了,

  才表明筑底成功!

  距春节长假还有6个交易日,

  股市走到这个地步让更多人无心恋战,

  既不提倡“在冬天砍树”也难言“持筹过年”

  总觉得这股市对不起天下百姓!

  如果过年前最后一周都要继续发新股,

  那股指或朝3000点整数关撤退;

  但由于有权重股护盘,

  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30年前说下海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子;20年前说炒股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子;10年前马云说互联网能改变人们的生活,也被认为是骗子;而那些当年所谓的“骗子”却成了时代的标志!“每一次新的机遇的到来,都会造就一批富翁,现货发售模式来临啦!内幕消息,涨停板推荐,和庄家同进退!”专业的团队在过年期间22小时为你保驾护航。

  文/流云点金 公众号(lydj67676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