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 | 投资尝到甜头 挣得比拍戏十年片酬还多

  提到任泉,小编就想起《少年包青天》中风度翩翩的公孙策。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任泉不仅戏演的好,还是个投资能手,财经版的热门人物。现在都讲究跨界,娱乐圈里入错行的俊男靓女纷纷跨界投资,女有赵薇,男有任泉。

  创业从开餐馆开始

  任泉大学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专业。临到毕业时非常迷茫和彷徨。从前任泉的梦想是做一个职业演员成为明星,真正接触过行业后认识到困难。决定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生活。任泉想到创业,做什么呢?开个餐馆吧。

  从同学李冰冰那借了3万块钱,任泉想让李冰冰入股,李冰冰觉得投资风险太大,还是借吧,人在总有一天会还的。后来有人算过一笔账,如果当初李冰冰将那三万块钱作为投资投进去餐厅,就会获得一百倍以上的回报。后来李冰冰就后悔了,说她人生最大的失误是没投任泉第一次的创业,所以后来不管什么项目,只要任泉投,她就跟。

  毕业后,任泉骑着单车用三个月串遍了徐家汇和静安寺的大街小巷,选了一个没有商业气息的小别墅,因为便宜。餐厅装修使用的是拆迁工地的二手材料,用小车一车一车的拉。

  那时任泉想到开每个月就能稳定赚到三千块钱,一千块租房子,一千块钱做生活费,剩余的一千储蓄,觉得这样心里特别踏实。

  投资华谊兄弟

  任泉是华谊兄弟的第一批签约艺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火的小生之一。他用片酬投资华谊的原始股份。准备在美国上市时,正好赶上国家扶持本土文化产业,创业板也正式推出,于是华谊兄弟就成为创业板第一批上市公司。任泉的投资在三年后收到了三倍的回报。

  以此为契机,任泉开始思考一个问题:这十年都在拍戏,赚的片酬还没有敲钟那一刻赚的多,我在干什么?投资真是能带给人许多意外的惊喜。于是任泉便找认识的朋友寻找有价值的标的,在万达院线早期的时候进行投资。

  2010年底任泉去商学院读书,周围的同学都是各行各业的商业领袖和精英。他学习到很过的管理和经营理念。决定将自己名下的产业进行整合。把原来的餐厅从上海开到北京,整合资源,改变一人控股的小家庭、小作坊式的模式,拉来李冰冰和黄晓明作为合伙人,把餐厅标准化和量化,并将这一标准和品牌快速复制。成立了Star VC 基金,充分利用明星的流量和资源。

  退出演艺圈

  投资事业大有起色,任泉决定退出演艺圈。很多人问任泉离开这个行业是因为不喜欢这个行业吗?他说不,我非常喜欢演员这个职业,这个职业给我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生状态,也给我带来了能够满足年轻人虚荣心的所有东西,但我觉得人有时候要经常思考,不能留恋过去那些所谓的美好,我要思考在我40岁的时候做什么会更有优势。

  任泉的投资理念

  经过几年的发展,任泉的Star VC基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把这三年的投资总结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投资生活方式创新的公司。

  一开始找项目的方向是必须找有创造力且与人们生活方式有着极大关系的公司。当时任泉想用明星背后的资源加持被投公司和产品,于是在2017年7月Star VC正式对外推出之际,宣布的项目包括一下科技的秒拍、一直播,韩都衣舍以及坚果智能电视等。

  任泉称自己在投资界是个新人,完全凭一腔热血和爱好是不行的,这个时代只有资源的整合和集结才有价值,而我能带来的最大价值就是明星背后巨大的流量,Star VC 的自带流量会给被投企业带来品牌背书。

  第二个阶段:投资互联网金融公司。

  在第二期基金投资的时候,Star VC 选择做互联网金融,因为当时认为互联网金融会有爆发性地成长,会给人带来很大的惊喜。今年很多人说到互联网金融时都谈虎色变,但其实在投资这个行业时任泉一直坚持一个原则:不遵循法律和行业规范的公司坚决不投。

  互联网金融是很具备互联网属性的产品,我们该去相信谁呢?任泉认为未来人要相信数据,这也是投融360的原因,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提供数据服务的平台公司。

  第三个阶段:投资科技类公司。

  接下来Star VC 第三期希望投一些能真正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科技类公司。用娱乐的方式,让真正有价值的产品、企业和公司,有更多的人去了解了,虽然不直接产生关系,但未来都跟你直接有关。

  Star VC的资本娱乐化,更多的是让人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解读科技,解读未来的东西,除了看项目本身所具备的投资价值,另外一点是能通过我的影响力去传达背后的价值。所以除了投资这种关系之外,任泉更希望能去把他们这些理念、故事、产品与大众分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